就在工作轉換跑道之際,我跟大胖又要出國玩耍了,不過這回有一點小感傷,因為半年前規畫行程時,已經有了懷孕的準備,所以這趟旅程,極有可能是我們近期最後一次的兩人旅行了。雖然機會相當難得,但我們卻沒有精心策畫,既然平常總是覺得腰酸背痛,那就再去泰國保養一下吧!不過說真的,曼谷好像已經有點去膩了,大胖心心念念的清邁我也好想舊地重遊,那這回就去泰北玩耍吧!

 

DSC00426

雖然這次的目的地是泰國,但我還時很直覺地想起了國泰港龍這位好朋友,上網查了TPE-HKG-CNX/BKK-HKG-TPE的機票,竟然只要15K左右,比起從頭到尾都是A330-300的泰航還便宜了2K以上,縱使國泰的時間不若泰航的那麼早去晚回,但考量機材多樣性與可以在香港恣意奔跑等條件,最終還是決定來體驗一下港龍航空全經濟艙的A320,翠華我們又來囉!

 

nokair.JPG

但搭乘魚翅紅龍集團的缺點,就是要想辦法自己從清邁移動到曼谷,不過好在泰國的廉價航空相當多,就來體驗看看順便省省錢吧!這時首先浮現在我腦海的,就是在BTS裡強力放送的Nok Air,可愛的老鷹航空票價看起來也好可愛,單趟提早搶票只要THB 834.58,比起泰航快2K真的是好便宜啊!

 

SL8501.JPG

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才剛跨足泰國市場的獅航集團,竟然派出嶄新的B737-900ER還推出破盤價,衝著不想再搭B737-800的心理與俗到脫褲的價格,Thai Lion Air我們來交個朋友吧!

 

SL8501-2.jpg

由於單趟每人只要THB 515,跟大胖商量好就算到時候不搭了,也才損失台幣1K左右,於是我們早在半年前就決定先搶先贏了。但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就在開票刷卡後的幾天,泰國局勢竟然開始激烈動盪,在觀望了好一陣子不見改善之後,我跟大胖只好開始找尋假設泰國去不成的替代方案,而這一個念頭,竟然就讓我與泰國獅航及四個小朋友擦身而過。

 

ANA_New.jpg

不過話說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好久沒有一起到日本旅行的我們,就在我信手亂查之下,竟然露出了一道曙光。乘著ANA到北海道避暑,兩個人機票竟然只要NT 35,524,遠低於國籍航空讓人皺眉的40K起跳,超級誘人耶!而且還可以中停東京一天讓大胖血拚,實在是太完美了。雖然JAL的早去晚回更加誘人,但票價硬是貴了2K以上,在考量滯留越久會花越多錢的狀況下,跟大胖天人交戰了30分鐘後,我決定放棄長年力挺的JAL,帶錢投靠ANA了,畢竟ANA在PTT航空版上廣受好評,且被M文的機會頗高,不寫個幾篇飛行紀錄,怎麼有資格當好學生呢?

 

2014/7/24  Thursday

NH1084  TPE — NRT   0840 — 12:55    B767-300ER    Economy (S)

NH4773  HND KUH  1700 — 18:40    B737-700        Economy (B)

 

2014/7/27  Sunday

NH742   KUH — HND   13:35 — 15:15    B767-300       Economy (B)

 

2014/7/28  Monday

NH1187  HND — TSA  13:20 — 15:45    B767-300ER    Economy (S)

 

DSC08876.JPG

此行考量票價的關係,選擇由桃園出發的NH1084前往東京成田,而非由長榮執飛的ANA聯營航班直達羽田,畢竟多花好幾千捨安娜屈就伊娃,實在是跟錢過不去啊!不過也好在轉機時間長達4個小時,在轉換空港上應該不至於太匆促才是,而且以往我總是慣搭JAL往返台北成田,至今仍未踏上NRT的第一航廈呢!這也算是選搭NH1084的附加價值吧!

 

DSC02163.JPG

至於第二腿前往北海道釧路的航班,則是Air Do執飛ANA共掛班號的ADO73/NH4773,一直以來對於阿杜航空總是特別留意,這回總算有機會一親芳澤了,真是此行的亮點啊!只可惜表定遇到的機材是新一代的B737-700,而非我覬覦已久的B737-500,看來想要收集在來型的B737 Series,得另闢他法且加緊腳步了。

 

DSC02169.JPG

第四天返回東京的NH742,就是如假包換的ANA營運航班了,而且表定是由我從未搭過的B767-300 ( non-ER) 派飛,真是令人期待啊!看著JAL的高雄線已全面更換成B767-300ER,還以為此生要跟B767-300無緣了呢!看著JAL的國內線班表,釧路線完全被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新鮮感的B737-800洗版,果然還是要搭ANA比較有趣。

 

IMG_3528.JPG

最後一天考量孕婦的方便,我們選擇降落在離家近的松山機場,因此NH1187雀屏中選,也促成了我初訪羽田空港的國際線航廈。前幾期AIRLINE雜誌還以不小的篇幅介紹了擴建後的HND,看來這次得把握機會好好參觀參觀。

 

DSC02753.JPG

選擇回程航班時,其實一直在猶豫是否要體驗一下嶄新的B787-8,但無奈NH1185出發時間太早,再加上目前對於B787並無強烈的收集慾望,因此決定最後一天在東京待久一點,除了可以最後採買之外,也和我曾經的最愛B767多培養一些感情,DREAMLINER我們未來還是有機會在空中相遇的。

 

DSC00442

2014年我與大胖帶著阿丹的旅行,就在國際情勢動盪不安與我琵琶別抱之下,由泰北加曼谷轉變成北海道加東京,儘管在ANA的票開下去後沒幾天,曼谷的緊張情勢又和緩了,但能夠以兩萬有找的價格搭乘日籍航空公司飛北海道,泰國獅航的早鳥票付諸流水也沒什麼好遺憾了。雖然因此錯過了泰國獅航與B737-900ER,但此行還是遇上了B737-700,總算擺脫B737 Series只搭過B737-800的窘境。今年夏天,我們要帶著阿丹去釧路看丹頂鶴囉!

 

延伸閱讀:

 

我的2014 Jul北海道釧路東京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3419

 

我的全日空集團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3425

 

我的國泰港龍航空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9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