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空港拍了將近2個小時的飛機之後,總算要坐今年的第3JL809回台北了,第1次是四月初來日本賞櫻的時候,還坐到B747-400Upper deck呢!第2次是暑假時,和大胖一起坐B767-300ER回家;這一次是自己一個人坐B767-300ER,原來自己一個人坐JL809就會到衛星島啊(誤)!

 

IMG_2980.JPG

拿到登機證的當下整個軟腳啦,可惡竟然又是在該死的Gate 97,衛星島又遠又不好拍飛機。

 

IMG_3064.JPG

所以只好跟上次一樣,隔著重重關卡先看一下今天要坐的是哪架飛機。拍完當下把照片放大一看,唉呀!怎麼又是JA613J啊!四月初時賞櫻來回都坐JA8920,這次十月中來賞楓又來回都坐JA613J了。

 

IMG_3073.JPG

登機前會秀一些航班資訊,不會認飛機的可以先來偷看一下答案。

 

Date: Saturday, 16 October 2010

Route: Narita (NRT) – Taipei (TPE)

Carrier: JAPAN AIRLINES, JAL

Flight No.: JL809/AA5854

Scheduled time: 1850 - 2135

Flying time: 345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852 - 2137

Aircraft: Boeing 767-346ER (A41), 33849/935

Register No.: JA613J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56K

 

IMG_3089.JPG

今天搭乘的是機身編號JA613JBoeing 767-346ER,出場序號為33849/935,發動機是CF6-80C2B7F,最大起飛重量為187噸,座艙配置是A41C/Y分別是30 /207237席,於2005/8/23交機,是JAL所引進的第13767-300ER

 

回程的JL809就不像去程的JL806載客率這麼淒慘了,一樣有相當多從美國飛過來轉機的外國人,但商務艙仍然賣得不算好,該不會哪天JAL會像關西線一樣,索性派B737-800來專門服務經濟艙的客人吧!飛機在18:52開始後推,沒有意外地又往遠在天邊的16R/34L跑道滑去,結果燒了20分鐘的油,JA613J17:12進入16R跑道,滾行了好一段距離後離陸升空。

 

IMG_3091.JPG

照例要來張安全帶燈號熄滅後的客艙一景。

 

IMG_3093.JPG

順便來張在我們這區服務,非常「雅撒西」的KUBO小姐。

 

IMG_3096.JPG

JL809平飛之後,馬上就要開始送晚餐了。從前一陣子開始,日航台灣線已經由弁当取代了傳統的飛機餐,所以當然要來好好地懷念一下這「最後的晚餐」囉!

 

IMG_3098.JPG

今天的主菜有牛丼又は和風弁当兩種。沒辦法個人有「看到牛丼不吃會死掉」的痼疾,所以當然就沒有考慮和風弁当了,現在回想起來,也還好當時沒有選和風弁当,呵呵!說到成田出發的飛機餐,口味向來是相當不錯,牛肉多又夠味,希望改成和風弁当的飛機餐可以繼續保持這麼好的滋味了。不過坦白來講,好吃但份量少,是件很殘忍的事吧!

 

IMG_3100.JPG

其他配菜當然也要來介紹一下囉,尤其是這些東西以後大概再也吃不到了今天的配菜有:焼肉中華ポテトキムチもやし隠元赤ピーマンサラダ中華麺洋梨ゼリー沙拉和中華麵就沒什麼好說的,醬油一樣是太鹹了一點,但左下角的那一盒實在是讓人吃了還想再續啊,美味的拔絲地瓜和肉片。

 

IMG_3101.JPG

吃飽後就要起來走走活動筋骨了,首先就是鑽到機尾左側拍這塊牌子,辛苦了全體機組人員!

 

IMG_3104.JPG

今天的載客情況還不錯,經濟艙的中後段還蠻滿的。

 

IMG_3105.JPG

中前段更是座無虛席。

 

IMG_3108.JPG

今天的飛行速度意外地慢,一開始飛機保持在34000 feet,但只有大概700多公里而已,在用餐時緩緩地上升到38000 feet,本來以為可以飛得快一點,但沒想到速度隨著高度的增加而遞減,竟然一度只有680 km/h而已,這大概是我有印象以來飛最慢一的一次了;用完餐之後,航機又開始下降高度了,最後降到了32000 feet,而速度也提升到了800 km/h以上,因此最後就保持這個高度一路飛回台北,不知道飛「這麼低」會不會比較燒油,但飛得高速度慢也是要飛很久,真是個大學問。

 

IMG_3107.JPG

這一趟飛行有點「不幸地」坐在一位很胖的老外旁邊,而這位大叔,大概是睡整路的吧,因此我就整個被困在窗邊的座位上動彈不得了,在JAL這麼小的椅距之下,他還把他的腳伸到我這邊來,如果我是坐去夏威夷的話,應該兩隻腳都麻掉了吧!所以就只能乖乖坐在位子上拍客艙同一角了

 

話說去程以「日本客」為主的JL806全機9位空服員中,只有1位華籍組員,那以「台灣客」為主的JL809,到底有幾位華籍空服員呢?答案是2位,和同為使用B767-300ER20098月的JL645,或是20108月的JL809相比,減少了1位。今天的華籍空服員中,有一位看起來好眼熟,拿到飛行紀錄本時比對了一下,原來是去年8月搭乘JL642時上就曾經遇到的姐姐,之所以對她有印象,就是因為跟她聊天時,她看到我的入關資料告訴我說:「看不出來你這麼年輕耶」,結果事隔一年之後,我也覺得她變老了呢!哼哼!沒有啦,其實很感激她當年幫我確認入境表格,和帶著我的本子殺進前艙,看到她依舊在工作崗位上,真是替她感到開心,不過我並沒有勇氣,也沒有機會出去和她打招呼。

 

JA613J就在這麼頂著強勁的逆風,終於在21:32降落在台北桃園國際機場的05跑道,並於21:37停靠在Gate D8,今年的國際線飛行就在此告一段落了,大西瓜希望我們明年可以再見面囉。

 

延伸閱讀:

 

今日完整照片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304635

 

我的JAL國際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36

 

我的搭機全紀錄 — BOEING 767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5510884

 

我的最愛 — BOEING 767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10438638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