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次關東行,應該是一段意外的旅程吧!就在遲遲沒有公告票價的日航終於可以開票之後,閒來無事上創造旅行社官網信手一點,咦!竟然買得到10月中的10S艙特惠票耶!而且含稅也才11880元,所以「心一橫」就手滑訂位開票了。不過既然是S艙,也就沒什麼好選擇的囉!去程坐午班的JL806我並不介意,回程還有晚班的JL809真的是很不錯啊!但因為有位子的天數不容易安排,所以就只能去個43夜了,當然也不能再去坐一次經關西羽田的航班了。不過這次本來就是便宜至上,所以就一切從簡囉!

 

IMG_2365.JPG

今天要搭的是14:30出發前往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的JL806,位子也在網路上就選好了,拖運行李時遇到了一位非常親切又可愛的華航地勤小姐,真的是讓人還沒上飛機就心情大好。

 

IMG_2366.JPG

掛完行李後來拍一下即將消失的JL806。以往常常看到滿席的JL806,今天倒是還有空位,不知是否受到日航太晚可以開票的影響。今天特地提早了兩個多小時到機場,當然就是要「大拍殺界」囉!跟兩個月前的相似時段相比,今天不但有溫故,還有知新喔!

 

Date: Wednesday, 13 October 2010

Route: Taipei (TPE) - Narita (NRT)

Carrier: JAPAN AIRLINES, JAL

Flight No.: JL806

Scheduled time: 1430 - 1850

Flying time: 32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430 - 1840

Aircraft: Boeing 767-346ER (A41), 33849/935

Register No.: JA613J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19K

 

IMG_2470.JPG

今天搭乘的是機身編號JA613JBoeing 767-346ER,出場序號為33849/935,發動機是CF6-80C2B7F,最大起飛重量為187噸,座艙配置是A41C/Y分別是30 /207237席,於2005/8/23交機,是JAL所引進的第13767-300ER

 

由於一路上拍飛機一直被誤會是「沒有時間概念」的懊客,所以原本應提早20分鐘抵達登機門,我還特地在14:00時就開始從D9D8移動,而此時竟然已經聽到JL806開始登機的廣播,更誇張的是,在14:05來到D82樓候機室時,竟然已經廣播「請所有還未登機的旅客」開始登機,心中不禁替JAL慘叫了一聲:「今天的載客率也太慘了吧!」至於有多慘,就請看官們繼續看下去囉。

 

班機大概在14:20旅客就已經上得差不多了,心裡正暗爽飛機可能會提早出發,但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一直到14:25最後一名旅客慌忙地踏進機艙後,L1才終於拉下,結果JL806「準時地」在14:30開始後推,害我空歡喜一場

 

在等待後推的時候,空服員廣播告訴旅客們,因為空中環保的關係,所以把全機的遮陽板都放下,以降低機艙溫度,各位旅客可看心情決定是否要拉起來看風景曬太陽,全機大概沒幾個旅客把遮陽板拉起來吧,畢竟真的很曬啊!不過就在我望著窗外癡癡地等待的時候,接連看到了兩個更令人挫折的景象,首先是婀娜多姿的9V-STR 從我們身旁滑過之後,竟然沒有直接從剛剛一路拍飛機時大家使用的05跑道起飛,而是轉向06/24跑道去了;再者就是在後推的前一刻,看到也是要往東京成田的B-18251也緩緩地從身旁滑過,心中不禁暗暗叫苦,「本來就飛不快的767,就算先走搞不好也會被747超機,這下排在後面是要怎麼和747尬機呢?」而且CIJL同樣停靠在成田的第二航廈,這下入關要有得排隊了。 

 

JA613J後推後,透過機腹上的攝影機,可以看到我們跟著B-18251的屁股一路往06跑道滑去,而後面就跟著要去廣州白雲的B-6662。等到9V-STRB-18251依序起飛之後,排在第3順位的JA613J終於進入06跑道並開始滾行,於14:43以舒服的仰角衝向天際。

 

IMG_2472.JPG

10000 feet後第一拍,商務艙有好多坑但是沒有蘿蔔。

 

IMG_2475.JPG

這是第2次坐A41 layout19K了,雖然就在強而有力的CF6-80C2B7F發動機旁邊,但是不會很吵喔!反而還覺得這聲音挺「舒服的」,不過椅距就不期不待了。

 

IMG_2477.JPG

今天為了要回饋讀者長期以來的支持,一定要來當一下發文附圖的模範生了。飛機平飛後,空服員們很快地把少少的特殊餐上完之後,就要開始來上一般的餐點了。

 

IMG_2480.JPG

這位是同姓不同人的TAKAHASHI姐姐,起降時坐在飛機左側逃生門旁的L2座位上,非常地溫柔且英文很不錯喔!雖然她主要是在經濟艙前半部的左側服務,但謝謝她笑容可掬地接過了我的飛行紀錄本。

 

IMG_2483.JPG

這位是非常可愛又「雅撒細」的FUJINO姐姐,主要就是服務我們這一區了,實在是太幸福了!

 

IMG_2487.JPG

她臉上總是堆滿笑容,而且講話好細好甜美!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後悔沒有坐在相親座上了!

 

IMG_2490.JPG

而且在降落前是她拿本子來給我喔,還順便給我小點心,我都要痛哭流涕了,真的是太感謝她了。

 

IMG_2498.JPG

接下來就吃飯皇帝大了。今天的主菜有:牛肉すき焼き風 御飯添え 又は 若鶏の中華味噌炒め 兩種選擇,不過看前面的大家都吃牛肉壽喜燒,菜單上的雞肉味噌炒麵看起來又賣相很差,所以就吃牛肉囉!配菜的部分分別是:中華風味(小菜)、サラダ中華そば和デザート,復興空廚就是這樣囉,說不上難吃但也不用太期待飲料繼續喝上次很喜愛的梅酒加冰塊,蛋糕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嚐起來還不錯。這次又手賤去摸摸看加熱墊,結果燙得不得了呢!不過還好底下的飯沒有被烤成鍋粑。

 

IMG_2500.JPG

飯後除了綠茶和咖啡之外,兩位可愛的姐姐竟然在發米菓耶!這米菓好像是JAL和龜田製菓公司有合作,所以大家就有得吃囉!

 

IMG_2501.JPG

米菓有很多種,也都很好吃喔。吃完點心後FUJINO姐姐來收垃圾時,我又跟她要了一杯綠茶,結果她端來的時候,又給了我一包米菓,實在是太nice了。

 

IMG_2505.JPG

今天一路上都飛在厚厚地雲層上,幾乎看不到海洋和陸地;航機的巡航高度為39000 feet,速度則是越來越快,有三分之二以上的航程都在900 km/h以上,快抵達成田時甚至飆到960 km/h

 

IMG_2508.JPG

吃飽閒閒之後照例要來看一下飛機兼散步啦!不過JAL767-300ER已經拍到快爛掉了,所以把客艙拍一拍就好了。基本上今天用肉眼掃了一圈,載客率頂多四成吧,最後面一個人要睡一排都不成問題!

 

IMG_2510.JPG

辛苦了全體機組人員。

 

IMG_2511.JPG

總不可能全機都是上廁所了吧,今天的JL806就是這麼空。

 

IMG_2512.JPG

不過我坐的這個mini cabin還不錯,滿熱鬧的。

 

IMG_2513.JPG

降落前的最後一拍,其實是因為很快就天黑了,依舊是飛在厚厚的雲層上。

 

其實這一次的JL806,與前幾次的日航飛行經驗相比,仍然可以感受到日航的改變。以往我總是會戲稱日航是「阿姨航空」,但這次僅有的熟女空服員全在商務艙服務,經濟艙可都是年輕的空服員囉;另外,這班飛機上僅有1TPE BASE的華籍空服員,全程的中文和台語廣播都靠她一人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班是日本的「早去晚回」航班,以日客為主,所以僅有一位台籍空服員,還是說前陣子優退和資遣多名台籍空服員後,使得華籍空服員的比例下降了呢?不過就旅客的立場來說,日航不論是餐點或是飲料都有菜單可以看,因此即便是不會外文,日籍空服員也是會很有耐心地幫忙旅客的!而且日航給人賓至如歸的服務,也是不分哪一國籍的空服員的!

 

由於順風的關係,航機往日本飛的速度越來越快,我們也提早開始下降高度,不過此時窗外早已一片漆黑,所以只好一路盯著前方螢幕上的機首攝影機,看著飛機逐漸接近成田空港。最後JA613J18:29時,先飛越了燈火通明且車水馬龍的釘子戶,平穩地降落在比較短但離第二航廈比較近的34R跑道,並往離入關處最近的71號登機門滑去。此時也看到早已降落的B-18251,稍做休息要繼續飛往夏威夷囉。

 

18:40時安全帶警示燈熄滅後,全機的旅客全部都跳起來拿行李,並就戰鬥位置準備要衝下飛機去了。不過過了好一陣子,商務艙的旅客都沒有動靜,此時空服員又開始客艙廣播了,原來是因為有位旅客生病了,所以要等機場的檢疫官過來確認。不過稍微等了5分鐘之後,也就開始魚貫地下飛機了。一到空橋後,就急忙拉著登機箱往前方不遠處的入關櫃台飛奔過去,到達時著實讓人震驚,外國人櫃台竟然一片豁然開朗,完全沒有旅客啊!所以在飛機停妥後不到10分鐘,我就已經拿著護照在等行李了;而提早拖運行李的我竟然也沒有等很久,包括在檢疫櫃台被翻箱倒篋了5分鐘,我19:00已經準備要下樓去買N’EX + SUICA了,難道是因為受到羽田國際線開航的刺激,所以成田也大幅改善了嗎(誤)?連續兩次分別在關西和成田享受20分鐘的快速入關手續,實在是太讚了,不過我想我愛關西的心,應該不會分一點給成田吧!但真的很難想像,表訂18:50抵達的JL806,提早10分鐘靠橋後,竟然可以坐上19:17NEX 48號,20:25分就已經出現在品川東輪口,也實在是太順利啦!即將裁撤的JL806初體驗,大成功!

 

延伸閱讀:

 

更多照片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300743

 

我的JAL國際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36

 

我的搭機全紀錄 — BOEING 767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5510884

 

我的最愛 — BOEING 767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10438638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