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Commuter terminal玩耍拍飛機後,接近中午時間,也該去其他航廈看看了,跳上方便的Airport loop,先去Terminal 1逛逛吧!

 

DSC06440

車水馬龍熱鬧滾滾的Terminal 1,和門可羅雀的Commuter Terminal簡直不可同日而語,而且還可以看到在聖地牙哥難得一見的併排停車呢!而此處之所以會如此喧鬧,因為這一角可是Southwest Airlines的大本營喔!

 

DSC06441

繼續往前走,稍顯寧靜的這一隅,則是United AirlinesAlaska Airlines地盤。

 

DSC06443

從第一航廈的正中央大門進去,就是行李提領區,非常意外美國的行李提領區不在管制區內,這樣行李會不會不小心就被路過進來看熱鬧的鄉民給拿走呢?

 

DSC06444

在壁壘分明的兩翼間,有一些販售紀念品的商品和書店,如果在聖地牙哥買不到「喔咪呀給」的話,來機場逛逛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06446

在美國LCC界執牛耳的西南航空,排隊排得跟迪士尼樂園差不多。

 

DSC06445

第一航廈的Gate 110也是西南航空專用,排隊人潮也是綿延不絕。

 

DSC06447

在航廈外面,也是有辦理報到手續的櫃台,看起來有點像是賣熱狗咖啡的攤位。

 

DSC06448

體驗完人聲鼎沸的「西南之翼」,準備要穿過片刻寧靜的中廊,去傳統業者的航廈逛逛囉!此時看到小朋友正在滾行準備仰轉,實在是好生羨慕啊!

 

DSC06449

除了上述的商店外,在連接航廈兩端的空間,還有一區美食街喔!這裡有聖地牙哥市區鮮少看見的麥當勞,也有美國俯拾皆是的CITY Café — 星巴克。離開聖地牙哥的前一晚,特地又來機場吃麥當勞,也順便買了一個「San Diego杯」,不過買杯並沒有送飲料。

 

DSC06451

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等一下就來吃一客8美元的麥當當套餐吧!這一趟美國行吃的兩頓麥當勞,都是在聖地牙哥機場內實現,有沒有麥當勞據點這麼少的八卦?

 

DSC06452

穿過了時空隧道,來到了寧靜的桃花源,這裡的UA還沒有換上地球裝。

 

DSC06453

傳統業者的安檢通到,看起來比LCC的還要高級喔,原來這也是付費服務之一嗎(大誤)。

 

DSC06455

不過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在亞洲不太有機會看到的愛斯基摩人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雖然名為Alaska Airlines,但其總部可是設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此外,根據2011的資料,阿拉斯加航空是繼西南航空(38.45%)、聯合航空(15.3%)、達美航空(10.9%)及美國航空(7,9%)之後,在SAN的第五大航空公司喔(6.5%)!

 

DSC06457

AS應該也蠻重視聖地牙哥市場的,還在其子公司Horizontal AirlinesDHC-8-Q400上,噴了一架SDSU彩繪機。Horizontal Airlines原先使用了CRJ-700機隊,但隨著油價的攀升,該公司前瞻性地宣佈,以DHC-8-Q400取代CRJ-700機隊,這應該也是龐巴迪公司最不願意見到的自相殘殺的局面吧!

 

DSC06458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也有戶外的攤位喔,不過當時相當冷清。

 

DSC06460

而差點被我遺忘的UA攤位,則展現了SAN第二大營運航空公司的氣勢,人多到要排隊呢!

 

DSC06459

對於許多UA的死忠支持者來說,這才是熟悉的聯合航空啊!批著地球裝的UA,應該是被植入木馬程式了吧!

 

DSC06462

參觀完航廈後,回到了航站中央,登上了連接航廈與停車場的天橋,來個登高望遠順便碰運氣看看能否看到飛機。

 

DSC06464

不過Terminal 1並不像Commuter terminal一般,可以繞到旁邊去拍飛機,機場旁的檔板,應該是怕行人被噴射機吹走的吧!

 

DSC06465

且在僅有看得到飛機的位置,也只望得到藍紅橘尾巴的西南航空,果然是SAN的最大營運商,一票737-700來來往往好不熱鬧。

 

DSC06466

既然找不到好視野可以看飛機,就拍張空橋作個Ending了,看來和Terminal 1比鄰的Terminal 2,應該也是看不到飛機了吧


延伸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

http://www.san.org/default.aspx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