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認過Terminal 1內有美食街可以享用後,在午餐人擠人的尖峰時刻,暫時忍著咕嚕咕嚕叫肚子餓,先去Terminal 2見學吧,搞不好那邊還有更誘人的美食喔!

 

DSC06467

從第一航廈去第二航廈,除了可以搭免費的Airport loop之外,也有人行道可以徒步前往喔!Terminal 2除了美籍業者外,也有其他國籍的航空公司,聖地牙哥機場的國際線應該都集中在這個航站吧!

 

DSC06468

伴隨著涼爽的氣候,路程大約3分鐘,第二航廈便近在眼前了。

 

DSC06470

初來乍到貴寶地,趕快地圖歸北,認識一下這看起來有點複雜的Terminal 2

 

DSC06471

Terminal 21樓為抵達大廳,2樓為出發層,在這幽暗的角落,為WestjetSpiritVolaris的報告櫃台,這幾家都是台灣看不到的LCC

 

DSC06472

這一角則是Virgin AmericaAmerican Airlines的報到櫃台。

 

DSC06473

一直對於夜店風的Virgin America很有興趣,希望哪天有機會能親身體驗。

 

DSC06474

Air Canada算是不陌生的航空公司,但旁邊的Frontier,沒能看到五彩繽紛的機尾就很可惜了。

 

DSC06475

看完了沒什麼看頭的報到大廳,回到了抵達層,來到了聖地牙哥機場的縮小模型。本天造訪的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可不是個二線機場,它乃是全世界第二忙碌的單跑道空港,也是美國最大的「非航空公司Hub」的機場,拜西南航空與阿拉斯加航空將其視為「重點城市」之賜,2011年時,每日平均有550個航班起降,乘載約50,000位旅客,該年度更運送了16,890,722名旅客。照片裡的跑道,左側為平時起降使用的27跑道;由右至左依序為Terminal 2Terminal 1,中間隔著一大片貨運站,左上角為躲在角落畫圈圈的Commuter Terminal

 

DSC06477

了解了SAN的豐功偉業後,來到了熱鬧的抵達大廳,行李提領區一樣是在非管制區。

 

DSC06478

不過說實在的,SAN上述那驚人的成就,其實是在回國寫作業時查資料才得知的(失敬失敬),在美國當地的親身感受,是覺得SAN的起降相當頻繁,有當年北高線輝煌年代時松山機場那熟悉的感覺,但這並非前來打卡的目的。之所以會想來SAN逛逛,除了它是我無緣搭機前往的機場之外,又名「林白飛行場(Lindbergh Field)」的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才是我前來朝聖的原因。

 

DSC06479

當年林白完成跨大西洋飛行時所駕駛的聖路易精神號,正是在聖地牙哥機場完成試飛,因此在SAN裡,當然要放一架Spirit of St. Louis,紀念這非凡的成就。

 

DSC06480

遙想當年林白就這麼駕著這樣的小飛機,飛越了廣闊的大西洋,不禁肅然起敬。

 

DSC06481

緬懷完諸先烈之後,繼續參觀航廈,此處為Delta Air/Air FranceJetblueUS Airways的報到櫃台。

 

DSC06482

Terminal 2Terminal 1一樣分為東西兩側,此處為西翼的安檢入口。

 

DSC06483

此處為連接抵達層和出發層的手扶梯,總覺得有些似曾相識,好像跟羽田空港的Terminal 2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DSC06484

搭乘聯合航空的旅客請注意,若要前往芝加哥、舊金山、華盛頓等UA的大Hub,請至Terminal 1辦理登機UA也實在是太誇張,勢力範圍橫跨了Commuter TerminalTerminal 1Terminal 2,都給你們玩就好啦!其實UA之所以會橫著走,是因為Terminal 2僅負責飛往紐華克和休士頓的航班,而這兩處乃前CO的大Hub,也許之後會都集中在Terminal 1吧!不然如果不是航空迷的話,誰會知道去洛杉磯要到Commuter Terminal,去前UAHub請到Terminal 1,要去前COHub要到Terminal 2XDD

 

DSC06485

如果Terminal 1是走熱狗攤風,那Terminal則是走創意小舖風了,小巧玲瓏的辦公室好可愛。

 

DSC06486

在抵達大廳的天花板旁,掛了幾張氣勢磅礡的大布幕,向旅客們宣告在不久的將來,大家會更愛目前施工中的SAN

 

DSC06487

JAL表示:「SAN真客氣,我只是宣佈201212月時,要以B787-8開闢NRT — SAN航線而已怎麼好意思讓人家大興土木呢(大誤)。」

 

DSC06488

外頭正如火如荼進行的改建工程,不知道哪天能否搭著B787-8舊地重遊呢?

 

DSC06489

望著航廈外地車水馬龍,準備步行回Terminal 1吃麥當勞了。雖然航廈的部分都參觀完了,但與飛機的約會還沒有結束喔!烈日當頭,我要去跑道頭看飛機囉!


延伸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

http://www.san.org/default.aspx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