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晚是搭乘Amtrak從洛杉磯晃到聖地牙哥,但對於飛機和機場的嚮往還是沒有改變,因此在「來美國參加研討會」的第一天,就跟老師分道揚鑣,要先去聖地牙哥機場玩一天囉!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離市區非常近(不到5 km),而且還有方便的BUS 992可以搭,一大早先去Trolley買一張MTS4 DAY PASS,這幾天就靠這張漫遊聖地牙哥市區了。

 

DSC06381

Bus 992抵達機場的第一站,就是Commuter Terminal,我也趕緊下車囉!

 

DSC06382

不過下車後,我並沒有踏進航廈,因為航站旁有一條小路,走進去之後,飛機就近在眼前啦!前方要滑行過去的,是USA320

 

DSC06385

就這樣被飛機吸引著,不知不覺地走進了機場工作人員的停車場,眼見前方幾無屏障,又正巧碰到UAB737-800經過,趕快把相機拿起來瞄準,不過焦距都還沒對好,馬上就有警衛出來制止了,「這邊不可以拍飛機喔」,只好乘興而來敗興而歸了。

 

DSC06383

走回Commuter Terminal的路上,看來今天就只能隔著鐵網看飛機囉!此時停機坪上沒有飛機,先去逛逛航空站吧。

 

DSC06398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擁有3個航廈,地處邊陲的Commuter Terminal,僅提供往洛杉磯的航班,因此這邊停靠的都是小飛機,出發前曾經查過洛杉磯往返聖地牙哥的航班,都是台灣看不到的小飛機喔!看來今天入寶山一定不可以空手而回了。

 

DSC06397

Commuter Terminal平面圖,請大家一邊看地圖一邊看導覽囉!

 

DSC06390

從巴士下車處進入航廈的話,就是Check in和掛行李的地方了,現在有人在報到耶,感覺飛機外要來囉!

 

DSC06413

TICKETING & CHECK-IN旁,就是安檢區了,管制區內有一家餐廳。

 

DSC06396

圖中這條長廊,連接了報到大廳和抵達大廳,中間有一個賣點心和飲料的小舖,和一些小飾品的小櫃。

 

DSC06391

不過我什麼也沒買,直接來看抵達大廳吧!

 

DSC06393

走進去之後,右側是不得其門而入的候機室,裡面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DSC06394

可是停機坪上沒有飛機啊,眾人們到底在等什麼呢?

 

DSC06395

左側便是行李提領區,一條行李輸送帶應付小飛機應該就綽綽有餘了。目前沒有飛機抵達,當然也沒有人囉!

 

DSC06399

花了5分鐘走遍了整個Commuter Terminal後,回到報到大廳,來看看航班動態吧!這裡顯示了各航廈的航班時況。

 

DSC06409

Commuter Terminal的航班動態,有沒有看到紅字呢?千萬不要懷疑,DELTA航空再度正名為DELAY航空了(無誤),全世界都在等妳呢(奇怪關我什麼事呢XD)。

 

DSC06410

DSC06412

Terminal 1為西南航空和聯合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分庭抗裡的戰場,Terminal 2除了美籍業者外,還有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喔!

 

雖然這是第4次踏上美國領土,但由於前3次都已是那不可考的年代,因此我的第一篇美國機場文,就獻給這無緣搭飛機前往的聖地牙哥機場了。雖然Commuter Terminal不若日本地方空港的溫馨精緻,但在這小小的航廈中,簡潔明亮且動線清楚,且聯外交通也相當方便,因此我還是給予其很不錯的評價喔!至於千呼萬喚到底要不要來的Delay Connection(咦!好像無誤喔),將在「賞機篇」中讓大家看看她的廬山真面目囉!


延伸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日本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

http://www.san.org/default.aspx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