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大胖和阿丹乘著JL816風塵僕僕抵達關西空港後,準備直接殺去京都入住飯店休息了,阿丹經歷了人生第一次離開地球表面後,也面露疲態快要爆炸了。

 

DSC01672.JPG

因為此行只玩京都,所以進出機場我們選擇JR WEST,在台灣就已經上網預約好了,直接來藍色大門取票即可。

 

DSC01671.JPG

下午的時段外國籍旅客較少,這也是我喜歡搭午班機的原因之一。

 

DSC01674.JPG

我們第一次使用ICOCA & HARUKA套票,來回京都與關西空港好划算。

 

DSC02172.JPG DSC02174.JPG

取得票券後直接到對面藍色GATE B處進站搭車,南海電鐵是走隔壁紅色門。

 

DSC01675.JPG

15:42抵達的JL816,順利搭到16:46發車的Haruka 28號,時間還綽綽有餘。

 

DSC01678.JPG DSC01682.JPG

ICOCA & HARUKA套票只能選乘自由座,不過下午時段外國遊客不多,不用擔心沒位子坐。

 

DSC01689.JPG

有圖有證據,一個人座兩人席很舒服吧!

 

DSC01684.JPG DSC01685.JPG

阿丹第一次坐Haruka,經過一個下午的折騰,已經快沒電了。

 

DSC01697.JPG

此行購買兩組ICOCA & HARUKA來回套票,所以兩種花色的ICOCA卡都收集到了。

 

DSC01691.JPG

不過說真的車程有點久,只好讓阿丹吃點日航的嬰兒餐打發時間,JAL的圍兜兜好可愛,而且很實用。

 

DSC01701.JPG

終於到京都了,好久不見的Haruka,怎麼一點都不拉風了?

 

DSC01704.JPG

此行下榻的飯店就在京都車站旁,一出車站後右轉走到底,就會看到Kyoto Century Hotel京都世紀酒店了,會選擇在這裡住三晚除了價格合理之外,地利之便也是考量之一,只要阿丹累了,不論是坐公車或是JR,返回飯店都非常方便。

 

DSC01707.JPG DSC01709.JPG

服務櫃台在二樓,中間有個看起來好像有點厲害的下午茶。

 

DSC01712.JPG

一進入房間就讓人驚喜,原本還以為是間擁擠狹小的日本客房,沒想到竟然還有小客廳和小沙發,感覺有點奢侈。

 

DSC01710.JPG DSC01726.JPG

最教人開心就是這兩張單人床,中間竟然沒有床頭櫃隔開,趕緊將兩小床併成大床,不但阿丹可以恣意地翻滾,晚上我們一家三口也可以安穩地睡個好覺了。

 

DSC01717.JPG

DSC01736.JPG

辦公桌與電視,這幾天都沒有好好使用這個區塊。

 

DSC01724.JPG DSC01738.JPG

洗手間雖然就在床邊,但對我們來說蠻方便的,換尿布與洗滌物品就近在咫尺。

 

DSC01739.JPG

浴室另有扇門隔開,空間不算太小,使用上不覺得壓迫。

 

DSC01730.JPG DSC01734.JPG

各式備品、吹風機應有盡有。另外浴室內或房間內插座非常多,對於一堆行動裝置的我們來說非常體貼。

 

DSC01741.JPG DSC01742.JPG

玄關旁當然有衣櫃與冰箱,唯一的小抱怨大概就是冰箱太小了,無法容納我們滿山遍野的水果、飲料和各式點心。

 

DSC01745.JPG

Kyoto Century Hotel雖然略顯陳舊,但各項設備都維護地很好,因此個人覺得蠻值得推薦的,另外如果你是鐵道迷的話,這樣的景色與視野,不值得來住上一晚嗎?

 

相關閱讀:

 

來去外地住一晚系列

日本關西大阪京都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548961

泰國曼谷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9519

泰國華欣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9522

台灣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90722

馬來西亞沙巴亞庇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93920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