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決然地切斷在聖地牙哥機場跑道頭前看得到拍不到的內心掙扎後,我跳上Bus 992先回到Downtown,等一下去海邊散步兼散心吧!

 

DSC06527

藍天白雲下的聖地牙哥火車站,其實還蠻喜歡徒步踏過平交道的感覺。今天終於有機會好好地欣賞潔白無瑕的Santa Fe,真的很漂亮呢!照片裡緩緩進站的,就是San Diego很有名的Trolley在聖地牙哥火車站,可是鐵路與Trolley共構的唷!左邊兩股為火車使用,右側兩股則提供SD MTSGreen line停靠。

 

DSC06529

平交道的另一側,右側為AmtrakCOASTER使用的軌道,左側兩股為Trolley限定,將通往Seaport VillageConvention Center等站。雖然從America PlazaSeaport Village只有短短一站,但既然4 Day Pass都買了,就物盡其用吧!

 

DSC06530

不過誰知道我的目的地「Seaport Village」竟然因為月台施工的關係而關閉,因此Trolley就這麼過站不停地一路開到了我預計明天才要造訪的「Convention Center」,難道是上天要懲罰我研討會第一天沒去會場,所以安排專車直接送我去嗎(大誤)?不過正所謂歪打正著,在這陽光和煦晴空萬里的好天氣,看到了美麗的帆船造型的Convention Center,也是讓我駐足遠眺了許久。

 

DSC06532

不過今天本來就沒打算要進去Convention Center內晃晃,想一想還是到對向月台,搭TrolleyAmerica Plaza,再沿著海岸線步行去Seaport Village吧!

 

DSC06536

回到America Plaza站,往海邊的方向前進,莫名其妙的來到了Broadway Pier,就繞進來看看吧!這附近好像就是乘船游聖地牙哥灣或是前往Coronado島的上船處。

 

DSC06535

Broadway Pier,可以好好地端詳那停靠在左側的中途島號航空母鑑。原先在家裡做功課時,還在猶豫要不要花錢上去參觀一下(畢竟18 USD不是很便宜啊),但此時此刻的我,目光完全被USS Midway給深深吸引,嘴巴開了半天都沒有閉上過,實在是太震撼了,當下就敲定此行一定要登上三寶殿,實在是太酷了!

 

DSC06537

Broadway Pier的對岸,是Coronado島,該島為San Diego的高級住宅區,不過北側為閒人勿近的軍事重地,遠方的航空母鑑正停靠在軍港內。

 

DSC06539

Broadway Pier望穿秋水目瞪口呆了好一會兒後,開始往目的地 — Seaport Village前進,很自然地來到了USS Midway Museum的入口處,想當然爾地又是一陣合不攏嘴和目不轉睛了。

 

DSC06540

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沿著海岸步道漫無目的地前進,也是相當舒適宜人,但可別被San Diego溫暖和煦的陽光可騙了,回去之後鼻子可是會脫皮的。

 

DSC06541

走了約莫10分鐘,便看到了人聲鼎沸的小聚落,此處便是Seaport Village了。

 

DSC06542

Seaport Village名列10聖地牙哥非去不可」的景點之一,裡面有許多創意小舖,也有各式風味的餐廳,還有精緻的建築和美麗的海景,就算不購物也很適合來逛逛喔!

 

DSC06543

Seaport Village裡的景觀造景,是不是讓人覺得心情都好了起來呢(其實本來就很開心了不是嗎?)

 

DSC06544

這是一家販售寵物商品的小舖,裡面有好多玲瓏可愛的小物,也有寵物們的玩具,不過價格相當嚇人,只好跟家裡的狗子們說聲抱歉了。

 

DSC06546

沿著海邊走,可以看到遠方由San Diego通往Coronado的跨海大橋,Coronado也是「10大聖地牙哥非去不可」的景點之一,我要去的地方,應該就是那遠方的沙灘吧

 

DSC06547

Seaport Village除了商店之外,還有大片綠地,另外也有許多街頭藝人在此演出喔!


DSC06551

San Diego美麗的海景,遠方的跨海大橋有畫龍點睛之妙。

 

DSC06554

沿著海岸線漫無目的地繼續往前走,來到了海濱旁的海岸公園,遠方那帆船造行的建築物,就是我明天才要去報到的Convention Center

 

DSC06555

Seaport Village裡,可以看到門庭若市的詢問售票處,這裡除了可以拿地圖之外,也可以報名參加各種San Diego的旅遊團喔!

 

DSC06556

除了市區導覽的巴士外,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這水陸兩用的海豹船了,不但會在港邊的道路奔馳,還會下海一覽海灣風光呢,而且聽說還會帶大家去看海豹唷!整個行程約1.5-2小時,當下聽到真的好想跳上車喔,只可惜時間上不太允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事先上網預約SAN DIEGO SEAL TOUR,價格更佳優惠喔!

 

DSC06560

就這麼悠閒地晃呀晃,不知不覺地經過了Convention Center,來到了跨海大橋,再走下去除了鐵腿之外,也要離開Downtown了。

 

DSC06562

在跨海大橋旁,就是一望無際的Trolley調度場,不過早上我已經在聖地牙哥機場當了半天的航空迷了,下午已經無力勝任鐵道迷了。

 

DSC06561

喧囂的十字路口,聖地牙哥教士隊的主場,與Trolley調度場、Hilton HotelConvention Center各佔據了一個角落。

 

DSC06563

雖然相當關注MLB,但實在是對於教士隊很難提得起勁,自然就沒打算進場體驗美國大聯盟的現場氣氛了。

 

DSC06564

拖著疲累又接近半殘的身軀,緩緩地往Trolley站移動,準備回飯店和前老闆會合,晚上要陪他老人家去吃晚餐了,這條街好像可以通往越夜越美麗的Gaslamp,還好老師跟我都不是夜店咖,不然我已經有點電力不足了。

 

DSC06565

神不知鬼不覺地又回到了Convention Center站,準備搭Trolley回飯店了。

 

由於另一台小藍數位相機在旅行中遺失的關係,所以以下為僅存的Trolley的照片,還好當天硬是用盡最後的力氣拍了一些,不然真的要徒呼負負了。

 

DSC06566

Trolley上下車採自助式,請自行按鈕開門。另外車上也是不查票的,請先行購票再上車喔!

 

DSC06567

車頭端有扇配備無障礙設施的車門。

 

DSC06569

車箱一景,每張座位都是相親座,不過在美國搭電車就是有點恐怖,三不五時會遇到讓人寒毛豎立的陌生人。

 

DSC06570

依照慣例拍一下駕駛艙,雖然搞不清楚司機在幹麻。

 

回飯店小憩片刻後,便跟老師外出覓食,不過無奈San Diego餐廳不多,我們只好照著飯店櫃台人員的介紹,誤入歧途地來到了Gaslamp,好傻好天真地走進一家看起來不像酒吧的餐廳,莫可奈何地吃了一客70 USD的牛排,而這價位「中低」的排餐,我想一定是含有「瘦肉筋」的美牛啊!又乾又柴又都是筋,我的心可比那塊五分熟的牛肉更淌血啊有了這次前車之鑑,我再也不敢(跟老師)在Downtown吃晚餐了,離開聖地牙哥的最後一晚,我又獨自跑到機場去吃麥當勞,一份10鎂有找的牛肉漢堡才是平民美食啊(無誤)


延伸閱讀:


我的2012 Aug洛杉磯聖地牙哥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72450


San Diego Seaport Village官方網站

http://www.seaportvillage.com/

 

San Diego Seal Tour官方網站

http://www.sealtours.com/index.asp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