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中下旬終於敲定要在8/8-16間去日本找大胖後,我就打電話到創造旅行社(日航的子公司)準備要訂機票啦。會選擇搭乘日本航空,主要是因為大胖在去日本前就已經加入日航的會員了,一來回程時可以一起搭同一班飛機回來,二來日本籍航空的服務一向不錯,我也沒搭過日航,再加上對於長榮跟華航有點失望,於是就這麼決定了。

 

訂位前先到玉山票務和創造旅行社的網站上先瞧瞧,票價差不多,八月到東京的14天票(V艙)大概一萬二,一個月票(X艙)一萬四千五,年票稍微比月票貴了點,心裡有個底之後,就打電話創造啦。

 

這次是第一次自己訂國際線的機票,打過去的時候小姐告訴我,如果要買V艙的話,就只有JL646/648有位子囉,JL642只剩一個月票和年票了。真的是給我一個晴天霹靂,我趕緊問了一下回程,小姐又告訴我,JL649連商務艙都沒位子了,JL645應該還有位子。暑假有沒有這麼恐怖啊,我當下一個健步XX抓著就訂了一個月票,航班去程是JL642,返程為JL645。就把多花了的兩千塊當做是買了至少三個小時的代價了……。(註一)

 

註一:日航原先往返台北東京的航班如下

 

發地

便名

出發

到著

機種

著地

台北

JL640

0820

1230

763

成田

JL642

1000

1410

744

JL646

1255

1705

763

JL648

1430

1840

744

成田

JL641

1000

1235

744

台北

JL645

1340

1615

763

JL647

1650

1925

744

JL649

1900

2135

763744

 

表中綠色的航班是日航因應H1N1新流感所取消的班次,簡單來講就是抽掉一架767-300不飛,而把JL647747-400挪到JL649來飛。就台北往成田來講,JL640的取消對我沒有直接的影響,因為班次太早了根本沒考慮過要坐這一班,但是該班的客人就會轉移到JL642,也難怪JL642機位剩得不多;而成田回台北的話,JL647是原先我所設定的航班,起飛和降落的時間都很好,但是無奈日航取消了,且到十月底前都沒有恢復。

 

抵達成田機場到完成入關手續,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再坐火車到達市區又要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因此如果我坐JL646/648的話到東京市區都已經晚上八點以後了;又回程時要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且從市區到機場又要將近兩個小時,因此如果沒坐到JL645的話,JL641實在是太累且多浪費一天住在東京了,這也就是我願意多花兩千塊來買時間的原因了……

 

在出發前一個禮拜多,我到創造旅行社去開票,幫我處理的小姐服務態度很好,也順便幫我訂了JR WEST PASS KANSAI AREA PASS一日券(NT: 720)。我的機票一共是14500一個月票票面價加上稅金121615716元,雖然沒有徵收燃油附加費,但好像已經比大胖在淡季時買的年票還貴了,呼呼!不過至少時段還不錯,只好這樣安慰自己了。回家後趕快上網改我的預選機位。由於去程是坐747-400,日航的特色之一就是飛台北的747-400的上層是經濟艙,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放棄呢?於是我趕快把去程改成75A,然後也幫回程挑了個右側靠窗的位置,以便欣賞富士山。

 

看來一切都準備就緒了,上網申請的JMB會員卡也已經寄到家裡了,我將要順利地飛往日本了嗎?嘻嘻,事情絕對不是憨人所想像的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