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六天五夜晝夜顛倒性別錯亂的曼谷芭達雅之旅後,在怎麼捨不得也是要回台灣囉!總覺得日本和泰國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會讓人想一去再去,每次都還沒回去就已經再盤算下一次要去哪裡玩了呢!

 

照片 051.jpg

很漂亮的曼谷機場和不知道全哪裡最高的塔台。雖然一路上聽導遊說這個新曼谷機場也是弊案叢生延後多時才正式啟用,不過對我來說他還是一座很漂亮的機場,除了找不到好角度可以拍飛機之外。

 

照片 052.jpg

將搭乘12:35出發的BR212回台灣,搭長榮的好處就是早一個小時到泰國,但缺點就是早一個小時回台灣。

 

照片 053.jpg

掛行李的櫃台。

 

由於是跟團的關係,所以到機場報到的時間比較晚,再加上和同學走在一起,也不能自在地到處跑來跑去拍飛機(而且要在曼谷機場拍畫面乾淨的飛機還真困難),所以雖然是來到歐亞轉運中心,但入寶山也只能空手而回了。

 

Date: Sunday, 27 January 2007

Route: Bangkok (BKK) – Taipei (TPE)

Carrier: EVA Airways, EVA

Flight No.: BR212 

Scheduled time: 1235 - 1655

Flying time: 320 (hrs)              

Aircraft: Boeing 777-35EER

Register No.: B-16701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70D/70A

 

照片 056.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停靠在Gate E4編號B-16701B777-35EER,是長榮航空於2005/7/27所接收的首架B777-300ER,採C36W71Y211共318席配置,總算是搭到B777-300ER彩繪機囉。

 

照片 055.jpg

因為不管怎麼拍都會被鋼骨擋住,只好來特寫一下B-16701的大頭吧!曼谷機場的玻璃真的是髒到一個令人髮指的地步了。

 

照片 057.jpg

這趟航程坐在倒數第2排的70D靠走道的座位,不過起飛沒多久屁股還沒坐熱就被同學換到70A靠窗座位去了,本來想說坐走道可以亂跑結果這下就不好意思了。

 

照片 058.jpg

未卜先知地先拍了70A的座位牌。

 

照片 059.jpg

艙門都還沒關上同學們耳機都已經戴好開始研究AVOD有什麼好看好玩的了。

 

照片 060.jpg

領隊還忙著發問卷給大家填。

 

照片 061.jpg

這趟旅程全程我的PTV都是好的喔!

 

照片 065.jpg

起飛達10000 feet後就換到70A來囉,順便拍一下客艙。

 

照片 066.jpg

先拍一下窗外的景色,天空好藍,但機翼好髒。

 

照片 068.jpg

起身去座位後方的Lavatory方便一下,今天氣流超不穩定,晃整路的晃回台北。

 

照片 069.jpg

我終於有PTV可以看了(灑花),不過也只是拿來看AirShow而已。

 

照片 070.jpg

起飛沒多久就開始發午餐了,隔壁同學選擇的是西式主菜,看起來怪怪的,不過看她把主菜吃個精光,應該是不難吃吧!

 

照片 072.jpg

雖然去程對於長榮的飛機餐整個大改觀,但我還是不太敢挑戰西式主菜,所以還是保守一點選中餐吧!基本上主菜聽起來和看起來沒有什麼落差,看起來和吃起來也沒出乎意料之外,個人是覺得還不錯。至於附菜的部分,水果就是水果,生菜就是生菜,餐包就是餐包,至於蛋糕的話也沒什麼特別的印象,應該就是還能吃且口味不會太奇怪吧!總之來回吃的這兩餐個人都還算滿意,不過四年後的現在,長榮的曼谷線tray端上來還有這樣的光景嗎?

 

照片 073.jpg

今天的巡航高度都保持在37000 feet,對地速度的話因為順風的關係,所以都在900 km/h以上,而且一路向北越飆越快。

 

照片 077.jpg

吃飽飯後起身活動活動筋骨,此時機尾的Galley已經收拾整齊了,空服員知道我要拍照後,還特地迴避讓我可以拍個清楚,真是太感心了,本航班的台籍空服員和去程可就天壤之別了,很親切讓人很覺得窩心。

 

照片 078.jpg

一路晃個不停,看看B777-300ER的機翼多軟Q

 

照片 083.jpg

一路上我就邊聽音樂邊看著AirShow,就這麼看著B-16701越飆越快,已經衝到663mph1067 km/h)了。

 

照片 085.jpg

就在我對著窗外發呆的時候,竟然不小心看到水平尾翼了,當下的感覺就好像我發現我可以舔得到我的手肘那樣的驚訝和新奇,趕快把它拍起來做紀念。

 

照片 086.jpg

不知不覺中已經接近台灣的上空了,看到雲層密佈心情實在是好不起來。在航機下降高度的同時,不穩定的氣流依舊是讓飛機晃個不停,此時坐在機尾的我觀察到機身超長的B777-300ER會隨著亂流而彎曲,雖然說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但很可惜沒辦法把這景象給拍下來。

 

照片 088.jpg

越來越接近目的地桃園機場了,一路狂飆的B-16701也開啟煞車板來減速一下。

 

照片 091.jpg

最後B-16701平穩地降落在灰濛濛的桃園國際機場,停靠在老大哥747-45E旁邊。這兩趟的飛行讓我對長榮的B777-300ER印象深刻,除了其擁有寬敞的座椅之外,33吋的椅距也讓我大為激賞,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次體驗舒適寬敞的B777-300ER

 

相關閱讀:

 

我的長榮航空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04336

 

我的搭機全紀錄 — BOEING 777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5822718

 

我的航空版精選1 — 777-200LR/300ER之組員休息區及客艙配置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2412536

 

我的航空版精選3 — 看航空公司良心的客艙配置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5382385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