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天前送別了復興航空的最後一班北高線後,今天按照既定行程搭乘已經獨大的華信北高線,一樣是晚班的AE277,一樣是20:30前抵達松山機場準備報到,但一到航廈整個傻眼

 

IMG_4116

鄉親啊有沒有搞錯啊!21:00出發的航班延遲到23:30是哪招啊!看到的當下整個愣住了,而有這個反應的顯然不是只有我,在報到櫃台前,有旅客火氣已經爆發了,而華信的地勤人員眼見情況不太妙,也趕快打電話到牛棚,請人盡速去全家搬飲料和麵包準備救援了

 

IMG_4114

此時突然覺得搭程晚班的AE277好像有點風險,因為一旦delay大概也只有任憑宰割的份了,想臨陣脫逃去搭高鐵好像也一動不如一靜。雖然報到時劃位人員已經告知,AE277確定改至22:00出發,但為了抵達小港機場後要趕快去搭高捷,所以今天也不打算托運行李了,不過還是晃過去看看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該不會是因為外島天候不佳導致班機調度大亂吧!不過看起來好像不太像。

 

IMG_4113

沒事晃到遠航的櫃台,看到了一定要臨櫃才有的破盤價,金門竟然比馬公還便宜。

 

IMG_4118

由於離出發還有將近一個半小時(今天是搭乘國際線航班嗎?),所以先不要進去管制區內好了。我試圖在抵達大廳尋找班機延誤的原因,雖然AE2270大誤點,但推測要擔任AE277AE394早就回來啦,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還是進去管制區內瞧瞧吧!

 

IMG_4120

空無一人的候機室,而ERJ-190也已經停靠在Gate 11了,所以現在是在演空城計嗎?

 

IMG_4121

不過後援投手已經熱身好從牛棚推出來了,飲料跟麵包耶原來機場全家是航空公司安撫旅客的秘密基地

 

IMG_4119

雖然華信的「櫃台劃位人員」是電話通知「飲料準備好,但先不要拿出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茶點已經躺在櫃台上了,飛機誤點又不打電話或發簡訊通知,旅客如果不抱怨的話還不打算把食物拿出來,心裡只是覺得很滑稽而已果然出門在外還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無誤)。後來有地勤人員來櫃台準備,也告知旅客可以享用這些餐點,我就不客氣囉,順便問問看到底是什麼原因誤點吧!劃位人員怎麼問都是班機調度問題,我實在很想拿著紙本時刻表,和他一起研究航班是怎麼調度呢!

 

匯整了華信多方人員的說法後,總算有點拼湊出AE277延誤的原因了。由於當天台中曾關場,所以航班調度開始混亂;而金門當地因為前幾天天候不佳,因此航空公司要派加班機疏運返台旅客,所以原本飛AE277的飛機被抽去跑金門加班機,導致AE277必須延誤到23:30出發(小港不是有宵禁嗎?),但後來金門加班機取消了,所以AE277延至22:00出發。

 

至於AE277為何不能回復原本的21:00出發呢?因為華信台北站的主管說,當天下午曾經電話通知「所有搭乘AE277的旅客」,可提前改搭AE275,或是22:30後再前往松山機場報到,所以雖然金門加班機取消了,但還是要通知其他欲搭乘AE277的旅客,請在22:00前抵達,因此AE277還是要延後出發。這就非常妙了,因為在場有好幾位「乖乖準時報到」的旅客,恐怕不只有我沒有收到華信的電話通知,而奇妙的是華信也確定查得到我留的手機,我想這大概只有四種可能可以解釋了「無彩前兩趟我對華信整個感覺大好,這下不只是大扣分了,恐怕分數是直接開根號了。

 

IMG_4128

今天就近坐在登機門附近等候,順便觀察航班準備的情形,不經意聽到AE277的油料是「10750(升或加侖?)」,而已經有很多旅客改搭AE275AE277,今天還有10位乘客。雖然載客率不到一成,但好歹也比某次搭復興GE5577人還多。

 

Date: Tuesday, 28 February 2012

Route: Taipei (TSA) – Kaohsiung (KHH)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7

Scheduled time: 2100 - 215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157 - 2251

Aircraft: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7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12A

 

IMG_4122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7ERJ-190-100IGW,是華信航空於2008/6/20所接收的第6ERJ-190,已經第4度遇上她了,追上B-16822B-16826並列領先,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遇到B-16823B-16828B-16829呢?

 

IMG_4129

與旅客諜對諜的AE277,終於在21:40開始登機,不過也只有10位旅客而已,所以大家很快就就坐了。

 

IMG_4130

因為華信航班延誤,所以被升等商務艙了(大誤)!

 

IMG_4131

旁邊的商務艙座位沒有人坐,因為大家都被升等到可以180度平躺的頭等艙去了(大誤),10個人坐26排的ERJ-190,一個人平均可以坐2.6排座位,椅距達80.6吋(誤超大)。

 

IMG_4132

遠方的大西瓜都已經睡到在打呼了,海東青卻一直還沒出發。

 

IMG_4133

聽到空服員廣播因為在等待地勤作業的文件後,我也跟隨這位人兄的腳步,到後方的Lavatory小解去了。

 

航機在21:56終於關閉艙門,於21:57開始後推。今天的AE277和以往不同,僅由一位姐姐在客艙最前端進行安全示範,也許是因為旅客少且都坐在14排以前的關係吧!B-1682722:03啟動了發動機,於22:05開始滑行,進入10號跑道後,於22:08升空起飛,今天的起飛非常棒,不會很猛但也不會很無力。

 

航機在22:12爬升至10000 feet,,空服員也在22:19開始進行飲料服務。今天的茶水服務一樣是提供了熱咖啡、熱烏龍茶、礦泉水和柳澄汁等4種選擇。機長於22:24進行PA,今天的飛行高度是24000 feet,目前航機正在台中上空,高雄是多雲的天氣,氣溫16℃,預計在22:50以前抵達小港機場。空服員於22:27時進行客艙整理,同時也可以感受到航機開始下降高度。

 

前艙在22:36告知組員即將降落,此時機身外照設發動機的燈光也打開了。B-16827分別於22:4322:44放出外型和起落架,於22:48降落在小港機場09跑道。雖然著陸後立即猛烈地急煞,並且快速地脫離跑道,但最終AE277還是於22:51停妥在Spot 14,並沒有趕上PA時說的22:50以前抵達。

 

IMG_4008.JPG

下機時因為趕捷運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如以往一樣,拍幾張ERJ-190的大頭照,反正B-16827都已經搭過4次了,這回就跟上一趟借一張照片吧!

 

一波多折的AE277,終於在延誤一小時抵達小港機場下完成了,我依舊很享受華信航空機組員提供的飛行服務,但對於華信在地面時的處理,我想還有再進步的空間。華信旗下的8ERJ-190尬很緊,大家都心照不宣,因此對於航班的誤點,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情緒反應,但華信沒有通知旅客,確實讓人不甚高興。加油吧!華信航空,既然穿著跟華航一樣的制服,就請妳們拿出一樣的水準吧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