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後的一週,又要再度飛往高雄了,有了上次GE557的美好經驗,再加上票價又漂亮,這次當然要繼續支持復興航空和ATR72囉!

 

IMG_3541.JPG

這次一樣在七點左右抵達松山機場,有了上次的體驗,對於冷冷清清的國內線航廈已經習慣了,不過當我進入到管制區內時,眼前的景象真的讓我大吃一驚,今天的乘客,該不會就只有加我和眼前的共6人吧!雖然連續假期的次週南來北往的旅客可能較少,但比上一週的11人還少,也真是讓人傻眼了

 

IMG_3542.JPG

就這麼邊看愛X達電視的中華職棒冠軍戰第二戰,順便趁沒人打擾時仔細打量松山機場國內線候機室,裡面有一家伯朗咖啡,和一間航空公司聯合貴賓室,感覺這兩個處所即便是在尖峰時刻,也不太會有旅客吧!

 

IMG_3543.JPG

ATR72當然就是從搭乘接駁車的Gate 13登機囉,不過今天因為旅客太少的關係,所以19:30出發的班機一直到19:29才開放登機。

 

IMG_3545.JPG

一出登機門簡直就看傻了眼,接駁車就是9人座的復興自購休旅車,今天總共只有7位旅客,放完隨身行李還綽綽有餘呢路上聽司機大哥和一位熟客閒聊,他說復興已經決定在明年一月底過年完後就要收掉北高線了,因為載客率實在是太悽慘,而且週一清晨北上的航班似乎只是員工專機,聽著聽著其實蠻難過的,但也有些不解,以往搭乘華信航空的經驗,再慘也沒有這兩次復興航空的慘,而且去年十二月時搭乘GE556從高雄回台北時,還幾乎全滿呢,我想比較好的解釋,大概就是華信的噴射機可能比較合台灣人的胃口吧!繼北屏線之後,復興的ATR72又要再次離我而去了,下次來坐復興飛馬公好了,看看ATR72會不會又離我而去而換成A320

 

Date: Sunday, 16 October 2011

Route: Taipei (TSA) – Kaohsiung (KHH)

Carrier: TransAsia Airways, TNA

Flight No.: GE557 

Scheduled time: 1930 - 2030

Flying time: 100(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933 - 2034

Aircraft: ATR 72-212A (-500)

Register No.: B-22810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2A

 

IMG_3549.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22810ATR 72-212A,於2001711日交付,為復興航空第一批引進的7ATR 72-500中最新的一架,所以和上次的B-22812比起來,B-22810可就是「前一世代」的飛機了,雖然都是ATR 72-500,但內裝可就不一樣囉。

 

班機在一分鐘內完成登機後,於19:32關上艙門並開始安全示範。今天雖然只有7位乘客,不過並沒有把大家都集中在機尾,我和另外兩位旅客坐在前端,其他旅客坐在最後端。航機在19:33啟動發動機開始後推,並於19:36開始滑行。這次由於坐在客艙前方逃生門的座位,因此在發動機啟動時惱人的汽油味並不是這麼濃烈,不過正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整趟飛行過程ATR72可就有青才敢「大聲」了,所以還是比較推薦機尾的座位囉!航機在19:41進入10號跑道後馬上向前衝,滾行了很短的距離便離陸起飛,ATR72短場起降的能力果然不是蓋的,難怪「葛羅利亞」要買她來飛馬祖線(誤)。

 

爬升了5分鐘後,機長廣播通知機組員可以起身作業,此時機尾的空服員開始飲料及工商服務的廣播,而坐在我斜對面的空服員則拿出多餘的報紙任君挑選了。19:48時,航機經過了一大段有如海盜船般的亂流,搖晃的幅度之大讓我不得不停止閱讀報紙,但此時一位姐姐拿著紙筆來詢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繼「走報紙」之後竟然還有點飲料的服務,復興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看來要屹立不搖了,我點了一杯熱咖啡和一杯葡萄汁,而空服員也在19:55用托盤將飲料給送了過來,這一整趟的航程Galley裡的Cart似乎都沒有出動,也真是一個奇妙的經驗。

 

喝完茶水後,我跑到機尾的Lavatory小解順便參觀一下,看看B-22810B-22812Lavatory有沒有差別,裡面一樣是沖消毒水式的馬桶,我想唯一不同的,應該是裡面的陳年氣味吧。回座位前,我向空服員又要了一杯熱茶,也許是沿路氣流不太穩定的緣故,本來想在Galley旁邊等順便看看機尾的貨艙,但是被姐姐給請回去坐好了。機長在20:09進行PA,此時航機在旗津北方70哩,飛行高度是14000 feet,飛行速度是450 km/h,預計在20:30抵達高雄。

 

接過空服員端來的茉莉花茶後,終於有空可以翻翻上次沒翻到的雜誌了。復興航空在國內線除了「(文藝)復興雜誌」之外,還有一本不薄的空中精品,及一本頗厚的「My Care + 明周時尚中興保全專刊」,翻沒多久航機便開始下降高度了。空服員在20:23時來到客艙前端收拾紙杯,又詢問我是否還想要喝飲料,既然人家都問了,那就再來一杯當天覺得超讚的葡萄汁吧!20:24時客艙的燈光完全熄滅,機長也在20:27廣播飛機即將降落,並在20:28時放出外型和起落架,同時客艙內也放起了輕鬆的音樂。最後B-2281020:31降落在小港機場09跑道,最後於20:34停妥在Spot 13

 

IMG_3546.JPG

本來想利用艙門開啟的空檔拍一下客艙,不過7個旅客一轉眼大家都走光了,所以也不好意思耽誤機組人員的下班時間,還是邊走邊拍吧!

 

IMG_3547.JPG

很剛好的30吋椅距。舊款ATR 72-500的餐桌是長方型的,和新款的略有不同,可惜趕著下飛機拍糊了。

 

IMG_3551.JPG

停在隔壁的60圓彩繪機,編號B-22802

 

IMG_3550.JPG

飛機一停妥就看到地勤人員將一號發動機團團圍住,推來梯子並且將發動機打開。

 

IMG_3552.JPG

難道一號發動機有什麼問題嗎?剛剛我一路盯著它看也沒發現什麼不對勁。

 

IMG_3554.JPG

機務大哥爬上去檢查,ptt航空版上的Danjor大說復興的ATR72高雄過夜機都會例行性的清洗發動機並且進行檢查,所以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囉

 

IMG_3555.JPG

B-22810的最後一拍,我也希望下次能夠再給妳服務啊!

 

IMG_3556.JPG

最後就去拿拖運行李了,上次匆匆經過忘記拍了。

 

也許是拜旅客很少之賜,連續兩個週日夜晚的GE557都有非常棒的飛行經驗,不過這次滿足的心卻也帶了些愁悵,聽到復興的北高線即將走入歷史(司機大哥的用詞)實在是很難過啊!很多人聽到我往返北高是坐飛機,都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但你問我坐飛機貴嗎?跟高鐵相比,這趟GE557在客服中心訂位開票為1520元,雖然比高鐵貴了30元,但坐飛機一來「在交通工具內的時間」較短,再來還有多種報紙可以看,又有冷熱飲無限暢飲,而且還可以拖運行李,多花30塊很划算吧;此外,個人覺得搭北高線賺最大的,就是很容易「升等」商務艙,不論是11人還是7人,一人要坐一排都不成問題,這樣跟高鐵的商務艙比起來,就算是兩千多塊的原價也是很便宜吧!這應該是今年最後一次飛北高了吧,希望明年一月底收攤前,還能再次搭乘ATR72往返北高,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搭乘最後一班。華信航空,北高線以後就麻煩你們了

 

延伸閱讀: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我的ATR72飛行專輯

https://tags.pixnet.net/blog/user/Hikouki/ATR 72-212A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