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前一腿TG945清晨抵達曼谷之賜,終於有了首次在早上八點以前搭飛機的經驗,TG634也真是有夠早,07:10出發哪有人來泰國玩會想搭這一班回台灣啊!不過換個角度想想,也多虧TG634一早就前往台北,不然剛飛完歐洲線還要在機場等待,也是非常折磨人的。

 

Date: Saturday, 1 Jun 2013

Route: Bangkok (BKK) - Taipei (TPE)

Carrier: 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 THA

Flight No.: TG634

Scheduled time: 0710 - 1150

Flying time: 34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0712 - 1201

Aircraft: Airbus A330-343X, cn: 1408

Register No.: HS-TBG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54J

 

DSC06463.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HS-TBGAirbus A330-343Xcn: 1408),使用RR Trent 772B-60發動機,座艙配置C/Y分別為36/263299席,泰航的機隊代碼為33H,於2013/4/23交機,是TG陣中最新穎的一架A330-300。這趟蜜月旅行,啟程的TG635和歸途的TG634都有HS-TBG的陪伴,真的是段巧妙的緣份。

 

DSC06478.JPG

再度踏上HS-TBG,有種回家的親切感。

 

DSC06481.JPG

首先穿越了空空如也的ZONE B

 

DSC06486.JPG

來到了位於ZONE C54排,去程也是坐在這一排,但這次被劃在右舷。

 

DSC06491.JPG

窗外的視野非常好,只可惜ANAJA614A星光幫彩繪機又被擋住了。

 

DSC06508.JPG

往後看還可以就近觀察地勤作業。

 

DSC06493.JPG

就座時位子上就已經擺妥毛毯和枕頭,這樣就不需要麻煩空服員發得人仰馬翻了。

 

DSC06495.JPG

32吋的椅距大概是HS-TBG讓我最不滿意的地方了,畢竟已經被HS-TGT34吋給寵壞了嘛!

 

DSC06503.JPG

DSC06504.JPG

配備新一代座椅的HS-TBG,足部空間可是非常寬裕的,AVOD的盒子已被盡可能地塞到角落,不管是要擺放隨身行李或腳丫子都很輕鬆自在。

 

07:09  HS-TBG關閉艙門

07:12  航機開始後推

07:28  HS-TBG總算進入19R跑道滾行起飛

07:32  航機抵達4000 feet,空服員起身作業

07:34  HS-TBG爬升至10000 feet

 

DSC06509.JPG

HS-TBG往南起飛後,來個右後轉彎往東北方前進。

 

DSC06511.JPG

A330-343X的爬升也是略嫌有氣無力,共花了約6分鐘才抵達10000 feet,,感覺起來還是小鋼砲B767比較威猛,實際上遠不及小老弟ERJ-190,人家只要4分鐘就攻頂了。

 

DSC06513.JPG

早晨出發的TG634,航機內一片寧靜,看來大家都相當疲憊。

 

DSC06515.JPG

HS-TBG08:00抵達39000 feet巡航高度。凝視著窗外的天空與土地,雖然今天在曼谷過門而不入,但期待中秋節時再度踏上中南半島。

 

DSC06517.JPG

A330-343X Enhanced的新式Overhead bin,可以看到從56排開始,客艙隨著地板的斜坡微微向上。

 

DSC06519.JPG

一樣是引進自A340-500/600的新式閱讀燈。

 

DSC06520.JPG

對我來說略顯低矮的小窗戶。

 

DSC06522.JPG

早上出發的TG634沒有綜合菓荳可吃,空服員直接發燙手的濕紙巾。今天服務我們這一區的是台灣籍的李小姐,非常親切熱心。

 

DSC06524.JPG

可能是大多數旅客都陷入昏迷的關係,姐姐們並未推Cart出來進行飲料服務,而是端著托盤發送各式果汁茶水,在沒有可樂可拿的情況下,不知道是不是被雷打到的關係,竟然挑了一杯蕃茄汁,好健康啊!

 

DSC06528.JPG

雖然清醒的旅客不多,但姐姐們還是頻繁地穿梭客艙,滿足旅客的各種需求。

 

DSC06529.JPG

這裡要幫泰航Debug一下,HS-TBG4L/4R前的L73/L74(如圖),門是採用摺疊開法且開口都是朝向走道,但Seatmap卻都把這兩座Lavatory的門顯示為向機尾外推,去程就已經被我抓包了,這下有圖有真相了。

 

DSC06530.JPG

一樣舊地重遊一下4R旁的L74,去程在沖水按鈕旁寫著「按此沖水」的膠布已經被移除了。

 

DSC06532.JPG

回座後馬上就要吃早餐了,此時送餐的李小姐逐座遞上手寫菜單,真是讓人佩服她的經驗和機智。

 

DSC06542.JPG

由於已經受夠了口味變化萬千的西式早餐,看到有台式炒麵,早已熱盈框淚,打開主菜的那一剎那,看著那好久不見的油麵,手中握著熟悉的免洗竹筷,口中真的是那令人懷念的滋味,雖然盤底一抹油光,但這大概是我心目中泰航最棒的飛機餐了,其實曼谷機場的空廚也是端得出好味道的。

 

DSC06535.JPG

一直以來都非常討厭在飛機上吃早餐,因為航空公司常常以「早餐」之名行「Cost down」之實,但經過了TG940TG945的修行,我想這一份朝食已經無可挑剔。

 

DSC06543.JPG DSC06546.JPG

吃飽飯後一樣起身走走,順便來看看屬於Type 1 Emergency Door3R,由於Size較小的關係,HS-TBG的最大載客量僅375席;若Door 3Type A Door,則最大載客量可達440席。

 

DSC06550.JPG

這次參觀3R前的L54,與4R前的L74一模一樣。

 

DSC06552.JPG

本航段的ZONE B載客率很不錯,不知道這當中目的地是首爾的旅客多不多呢?

 

DSC06553.JPG

用餐完畢後,姐姐也請大家把遮陽板放下來,並且調暗客艙燈光,又進入了回籠覺休眠模式。今天的ZONE C有一大團中國直銷團,還好他們沒問我先別管載客率了,你有聽過安麗嗎(大誤)?

 

DSC06557.JPG

在位子上小盹了一會,李小姐穿梭發送飲料時,笑盈盈地送回了我的飛行紀錄本,告訴我今天的機長是華裔泰籍的鍾教官,會說一點點中文,看到我的本子很開心呢(大心)!

 

DSC06562.JPG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HS-TBG好像飛得特別快,屁股都還沒坐熱,就已經在下降高度了,窗外也看到了以往飛北高線時不曾欣賞到的中央山脈。

 

DSC06559.JPG

空服員見旅客們都甦醒了,降落前又端著托盤走了好幾次飲料,真的很甘心,先不管安麗了,你有聽過泰航亞洲區域線比歐洲長程線更常走飲料的八卦嗎?

 

DSC06564.JPG

就在飛機降落前空服員巡視客艙時,李小姐又笑瞇瞇地來到我的身旁,遞上了小禮物 — 牙膏牙刷盥洗組和A380撲克牌,真的是太開心了,原本在我心中評等已經下滑不少的泰航,馬上晉升為四星級的航空公司,不過心裡還是有點小小遺憾,如果可以在長程線拿到牙刷的話,一切就更美好了。

 

11:49  HS-TBG放出外型

11:50  航機放出起落架

11:54  HS-TBG先飛越了桃園機場,至台北港附近右後轉彎,最後降落在23L跑道

 

DSC06565.JPG

HS-TBG12:01停靠在Gate B4,經過了16個小時的飛行,總算從FCO回到TPE了。

 

DSC06567.JPG

隔壁停靠在Gate B3編號B-22311的復興航空A320-232,應該是要執行12:50前往澳門的GE353

 

DSC06571.JPG

DSC06572.JPG

下機時經過了位於ZONE ARoyal Silk Class,採用2-2-236席,椅距為58吋,就區域航線來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DSC06574.JPG

下機時經過了駕駛艙,此時鍾教官正笑容可掬地在1L旁和旅客揮手道別,此時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便上前詢問是否可以進去前艙拍照,沒想到鍾教官一口答應且歡迎至極,於是我就這麼進入了夢寐以求的駕駛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DSC06573.JPG

第一次踏進這神秘的境地,看著眼前那熟悉的6LCD Display,以及位於左右兩側的Side stick,心裡真的好激動啊!這就是一見鍾情的感覺吧!鍾教官的熱情邀請不僅融化了我與AIRBUS A330的心牆,也把泰航一舉推升到我心目中的五星級航空,更為這趟旅行做了最美妙的Ending

 

DSC06576.JPG

看著兩位教官仍在為下一段飛行忙碌準備中,也不便在此久留打擾,速速拍了幾張照片,就興高采烈手舞足蹈地離開了。這趟義大利行,雖然因為B787被勒令停飛而導致卡達航空體驗夢碎,但卻陰錯陽差地撮合了我與A330-300的感情,我總算了解,為何許多航空公司因為B787的問題不斷,而體會了A330的美好,也難怪空中巴士前陣子敢宣稱,A330自從787推出後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我想,這就是A330的魅力吧!

 

此行一共體驗了4趟泰航的航班,意外地得到了「區域航線」比「長程線」優秀的小小心得,在TG635TG634上,無論是餐點的適口性或空服員的飲料服務,都比歐洲線好多了,更別提此行的兩副A380撲克牌,都是在HS-TBG上得到的呢!雖然以後去歐洲,泰航不會是我的首選,但也許下次去泰國做D CHECK,我願意早起搭乘TG637喔!

 

相關閱讀:

 

我的泰國航空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179160

 

我的航空版精選2 —  泰國航空1999-2010年台灣航線的變化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549920

 

你不能不知道的A330-300終極天書經濟艙座位椅距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3687348

 

我的搭機全紀錄AIRBUS A330/340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599873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