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諾納參觀完「茱麗葉的故居」並享用完名副其實的「米其林推薦料理」後,準備搭火車直奔威尼斯了,這次蜜月旅行誠翔團雀屏中選的原因,除了可以搭乘泰航之外,能夠在威尼斯住上兩晚,並且配合三段火車體驗,也都是勝出的關鍵喔。

 

DSC02526.JPG

乘著巴士來到維諾納火車站(VERONA PORTA NUOVA),雖然已經晚上八點了,但天色還沒暗。

 

DSC02521.JPG

車站大廳內的人工售價窗口。

 

DSC02522.JPG

當然也有一排自動售票機。

 

DSC02523.JPG

不可免俗地一定要拍一下翻牌式時刻表,等等要搭乘表定20:29出發前往威尼斯聖塔露西亞火車站(VENEZIA Santa Lucia)的義大利城際歐洲之星。

 

DSC02527.JPG

維諾納車站和洛杉磯聯合車站一樣,月台與軌道都在頂上,旅客在底下的長廊穿梭行走。

 

DSC02528.JPG

今天搭乘的車次有多種寫法,FB9745FB應該是「Frecciabianca」的縮寫吧,總之不會是臉書的意思。

 

DSC02529.JPG

義大利的火車站也是不查驗車票的,領隊有介紹這玩意的用途,但還是感謝強者我朋友MD12大大的釋疑,原來是上車前用來打票印日期的

 

DSC02530.JPG

牆上的廣告,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DSC02531.JPG

密密麻麻的維諾納站時刻表,簡直欺負老弱婦孺嘛!

 

DSC02534.JPG

今天在第四月台候車,大胖看起來好像比我還興奮。義大利的無障礙設施不太普及,各家壯丁們只好各顯神通練身體了,反觀洛杉磯聯合車站的月台,至少還有斜坡可以爬。

 

DSC02535.JPG

DSC02536.JPG

一上月台就看見有火車進站,可惜車頭看起來很欠缺科技感。

 

DSC08505.JPG

我們只好跟另一側看起來比較厲害的火車合照了。

 

DSC02538.JPG DSC02545.JPG

月台與軌道,義大利的月台高度也不高。

 

DSC02542.JPG

DSC02541.JPG

月台上候車的旅客零零散散,晚上怕冷的話,也可以躲進室內避避風(吹)頭。

 

DSC08508.JPG

另外月台上也有厲害的販賣機。

 

DSC02544.JPG

時刻表上看到了另一種車次「TI9745」,TI應該是義大利國鐵TRENITALIA的縮寫吧!總之不管如何,等等要搭的9745車次,中間只停三站就到威尼斯了。

 

DSC02546.JPG

換個角度看看列車動態看板,總算出現了滿足虛榮心的「歐洲之星」字樣了,不過初次見面其實沒有留下好印象,已經顯示延誤5分鐘了。

 

Date: Thursday, 23 May 2013

Route: Verona Porta Nuova – Venezia Santa Lucia

Carrier: Eurostar City Italia (TRENITALIA)

Train No.: Frecciabianca 9745

Scheduled time: 2029 - 2140

Traveling time: 111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037 - 2144

Class/Seat No.: Car 2 First Class 15D

 

DSC02547.JPG

千呼萬喚了許久,Eurostar City總算進站了,這看起來像是高級版的PP車啊(大誤)。

 

DSC02548.JPG

一行人興高采烈準備上車了。

 

DSC02549.JPG

車廂看起來好像有點年紀了,眼前的「1」表示此節為「頭等車」。

 

DSC02550.JPG

上的車次顯示也是FB 9745

 

DSC02552.JPG

本列車的第一節車不知為何關閉不提供載客服務。

 

DSC02554.JPG DSC02555.JPG

玄關處有座大型無障礙洗手間,左側的空間是前往座位的走道。

 

DSC02558.JPG

頭等艙的座位為1-2配置,車箱中央有兩排為有固定式桌子的相親座,其餘兩側的座位採單一方向被對車門方向設置,座椅無法反轉180度。

 

DSC02559.JPG

特寫一下單人座,配備可調整的頭靠,也有小型垃圾桶。

 

DSC02561.JPG

頭等艙座椅的椅背印象中無法後仰,椅距還不錯,另外還有腳踏板。

 

DSC02565.JPG

收納在椅背上的桌子非常大,另外窗檯上有讓人懷念的「MCI Style」冷氣出風口。

 

DSC02568.JPG

今天搭乘的是義大利國鐵中屬於「Frecciabianca」級的長程列車,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訊,此款車的最高速度為200 km/h120 mph),為長程列車中速度最慢的一款,但還是比自強號強多了。

 

DSC02571.JPG

頭頂上沒有冷氣出風口,不過有閱讀燈。

 

DSC02572.JPG

腳邊的垃圾桶上有充電插座。

 

DSC08510.JPG

內突然一陣騷動,原來女性們口中的義大利帥哥出現了,來進行頭等艙的飲料服務。

 

DSC02575.JPG

領隊Eric非常推薦的柳橙汁,雖然顏色貌似蕃茄汁,但味道真的很棒喔!

 

DSC02578.JPG

餐車經過後,領到了一杯果汁、一包餅乾和一張濕紙巾。

 

DSC02583.JPG DSC02586.JPG

享用完小點心後,依照慣例來參觀一下廁所,看起來蠻乾淨的,但氣味不太清爽。

 

DSC02587.JPG

DSC02590.JPG

義大利的水龍頭和馬桶很常採用腳踏式的按鈕,就連城際歐洲之星上也不例外。

 

DSC02593.JPG DSC02597.JPG

在玄關處隨意亂拍。

 

DSC02580.JPG

短短一個小時左右車程很快就過去了,說真的這「頭等艙」除了有小東西可以吃吃喝喝之外,似乎沒有什麼過人之處私以為美國慢慢跑的Amtrak還比較舒適呢!雖然未有驚豔的感覺,不過還是感謝中規中矩的歐洲之星,讓我們免除了長途拉車之苦。

 

DSC02603.JPG

小小誤點了一下下,我們平安抵達了威尼斯。

 

DSC02605.JPG

下車後總算可以仔細端詳一下車門。

 

DSC02606.JPG

我的TRENITALIA初體驗還算不錯。

 

DSC02608.JPG

DSC02604.JPG

隔壁月台停了一輛休息中的列車。

 

DSC02610.JPG

帥氣流線型的E.414動力車頭,應該沒有把馮京當馬涼吧

 

DSC02611.JPG

一直覺得火車很難辨認,這兩台應該是同一款車吧,但為什麼停的位子不一樣呢?

 

DSC02612.JPG

入夜後的威尼斯聖塔露西亞火車站依舊燈火通明,兩天後再來看看陽光下的樣子吧!

 

延伸閱讀:

 

我也要當鐵道迷系列

義大利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8

美國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2

泰國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4

 

我們的2013 May義大利蜜月旅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17775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