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享用完豐盛的飯店早餐後,我們要離開住了兩晚的Hotel Ca’ dei Conti,準備再度體驗義大利的鐵道運輸,從北義往中義移動了,悽風苦雨陰晴不定的水都再會,田園風光的中義我們來囉!

 

DSC02953.JPG

這兩天都住在聖馬可島上,要前去位於本島的威尼斯聖塔露西亞火車站,一行人只好拆成兩艘計程船分批前往了。

 

DSC02956.JPG

不要小看五月底的威尼斯,這幾天的氣溫都是在15度上下。

 

DSC02960.JPG

藍天下的威尼斯火車站相當氣派,不過因為計程船有點延誤,大家趕緊拖著行李快步向前。

 

DSC02962.JPG

匆匆一瞥的車站大廳。

 

DSC02964.JPG

Venezia Santa Lucia Station是歐洲常見的終端式車站,各種機頭一字排開好不壯觀。

 

DSC02965.JPG

眼前停靠在第5月台的,好像就是我們兩天前搭來的EuroStar City耶!

 

DSC02966.JPG

不過先不管義大利的歐洲之星了,你有聽過法拉利火車嗎?

 

Date: Saturday, 25 May 2013

Route: Venezia Santa Lucia – Firenze SMN

Carrier: NTV (Nuovo Transporto Viaggiatori)

Train No.: ntv .Italo 9983

Scheduled time: 0955 - 1200

Traveling time: 205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0955 - 1205

Class/Seat No.: Car 2 Prima Class 34

 

DSC02967.JPG

今天是搭乘隸屬於私營NTVNuovo Transporto Viaggiatori公司的的AGVAutomotrice à grande vitesseNTV將其命名為 .Italo,火紅的車身搭配流線且科技感十足的外型,瞬間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Lamigirl還吸睛。

 

DSC02968.JPG

ntv .Italo 9983的終點站是羅馬,不過我們提前一站在佛羅倫斯下車。

 

DSC02969.JPG

DSC02970.JPG

第一車乃是 .Italo最高級的艙等「Club」。

 

DSC02972.JPG

行程中安排我們搭乘次一級的「Prima」。台灣的旅行社把 .Italo稱呼為「法拉利火車」,旅客來義大利搭乘法拉利,果真是個賣點,至少我也算是慕名而來的。

 

DSC02974.JPG

準備登上 .Italo,究竟這領隊口中去年才新推出,且使用法拉利引擎,配備TOD’S皮椅的「法拉利火車」,是多麼厲害的高速火車呢?

 

DSC02977.JPG

火車與月台間有段間隙和落差,在腳踏版的輔助下上下車不成問題。首先要端正一下視聽,這款AGV ETR 575完全是由法商Alstom開發生產,NTV一共購買了25列,於2011/12/13正式亮相,並且在2012/4/28正式投入載客服務。

 

DSC02975.JPG DSC02981.JPG

入口處非常寬敞。

 

DSC02978.JPG DSC02980.JPG

DSC02982.JPG DSC02979.JPG

車門附近有大型洗手間,也有提供旅客鎖行李的置物櫃。

 

DSC02984.JPG

DSC02985.JPG

上車後先跑到沒有人的第5車廂取景,這法拉利設計的客艙相當美輪美奐,配色簡單素雅,整體看起來非常精緻。

 

DSC02986.JPG

椅距很不錯,不過頭靠是不可調整的。

 

DSC02996.JPG

1-2配置的Prima Class,兩人座間有椅背後仰按鈕、閱讀燈開關和小型置物箱。

 

DSC02997.JPG

前方另有腳踏板、充電插座和垃圾桶,應有盡有。

 

DSC02989.JPG

NTV推出的 .Italo主打提供免費WIFI,這讓我們這群不打卡不炫耀不玩CANDY CRUSH就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年輕人如獲至寶, .Italo都還沒出發就已經拿到滿分的評價了。

 

DSC02992.JPG

DSC02993.JPG

如果有大型行李也不用擔心,.Italo另有大件行李擺放區可供使用。

 

DSC02994.JPG DSC02995.JPG

在部分車廂間設有Galley,等等服務人員就會推著Cart出來服務了。

 

DSC03004.JPG

Prima Class大致看了一下後,領隊透露Club Class更值得一探究竟,於是我就躡手躡腳地晃進了第一車廂。

 

DSC03005.JPG

DSC03006.JPG

Club Class一樣是採1-2配置,不過皮椅的是溫暖的橘紅色。

 

DSC03007.JPG

DSC03008.JPG

雖然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但是在Club Class的座椅扶手內,可是有個人電視的喔!

 

DSC03009.JPG

另外第一車內還有一個大包廂,但當我正要靠近時,就已經被乘務員給請回謝絕拍照了。

 

DSC03010.JPG

DSC03012.JPG

遇到緊急狀況時,請以敲擊器打破玻璃逃生。

 

DSC03018.JPG DSC03027.JPG

在列車上奔跑了半天,總算心甘情願回到自己的座位,不知道為什麼義大利的火車餐桌都特別大。

 

DSC03029.JPG

Prima Class的椅距當然不用擔心,非常寬敞舒適。

 

DSC03025.JPG

座椅上也有許多別具巧思的設計,如餐桌上有個活動式的杯架,大小可以放進保特瓶不成問題;另外在前方椅袋內,也有一個凹槽處,方便旅客放置飲料。

 

DSC03021.JPG

每個座位都可以掛兩件衣服。

 

DSC03050.JPG

ntv .Italo 9983準時於09:55從威尼斯出發,大家的精神和心情都非常好,果然人們是喜歡搭新車的。

 

DSC03036.JPG DSC03038.JPG

總算完成了男人的夢想體驗法拉利(誤),趕緊請領隊先生幫忙紀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有種搭上澳洲QANTAS航空的錯覺,難道義大利也有產袋鼠嗎?

 

DSC03054.JPG

DSC03057.JPG

雖然是蜜月旅行,但各自坐單人座也很棒這樣既靠窗戶又臨走道,而且我還可以自由自在地在火車上奔跑。

 

DSC03065.JPG

在車上興奮了好一陣子,總算換女性朋友開心了,俊俏的義大利帥哥出現了。

 

DSC03068.JPG

這回是發報紙和濕紙巾。

 

DSC03078.JPG

觀摩了周遭的旅客,原來這設計是這麼使用的。.Italo配備了TOD’S的皮椅,坐起來堪稱舒適,但沒有驚豔的感覺。

 

DSC03098.JPG

.Italo的遮陽簾幕是前後座位共有的,只好請大胖賞個光讓我看風景了。

 

DSC03085.JPG

DSC03086.JPG

進入山洞與平常時的車廂。由11節車廂組成長達200公尺AGV,座位數為460席,跑起來和台灣高鐵相比有點晃,噪音也大了一些,不過私以為瑕不掩瑜,仍是一款很棒的車。

 

DSC03094.JPG

AGV最高速度可達360 km/h,營運極速為300 km/h,總算搭到傳說中歐洲很厲害的火車了。

 

DSC03000.JPG DSC03002.JPG

依照慣例一定要參觀一下洗手間,新車的新設計營造出清爽的如廁環境。

 

DSC03003.JPG

DSC03074.JPG

衛生紙與插座一應俱全,門鎖與沖水裝置皆為按鈕設計。

 

DSC03069.JPG

DSC03071.JPG

神秘的水龍頭、洗手乳和烘手機。

 

DSC03104.JPG DSC03114.JPG

萬眾期待許久的郎才女貌服務員,總算出來進行飲料服務了,聽領隊說NTV公司可是有特別挑過的呢!

 

DSC03101.JPG

DSC03102.JPG

飲料與甜點的選擇非常多,感謝俊男美女讓我耽誤了一些時間拍照和苦惱。

 

DSC03106.JPG

最後沒創意的選擇了可樂,跟大胖挑了兩種不同的餅乾。

 

DSC03107.JPG

DSC03108.JPG

上面那款比較好吃。

 

DSC03121.JPG

DSC03119.JPG

中途停靠在BOLOGNA站時,在不遠的另一側月台巧遇了TRENITALIA中最高檔的Eurostar,這款被稱為「紅箭」的「Frecciarossa」,代號為ETR 500,最快速度號稱可達360 km/h220 mph),跟兩天前搭的「Frecciabianca」是完全不同檔次的歐洲之星喔!

 

DSC03146.JPG

.Italo緩緩離開的BOLOGNA站,可是NTV的大站,從北方VeneziaTorino南下的的列車,會在本站會合南下,而下一站就是我們要下車的Firenze了。

 

DSC03135.JPG

火車繼續快飛,我也繼續在車上奔跑。雖然一直到事後才知道,「法拉利火車」其實是法國亞斯通製的火車,但套一句強者我朋友MD12大大的話,「如果他真的完全是義大利造的,恐怕你也不一定敢搭」,這麼說好像也是有一點點道理,就像我所喜歡的BOEING 767ATR72,也只有一部分義大利的血統啊!

 

DSC03134.JPG DSC03139.JPG

在玄關附近踱步,不經意地發現了些有趣的文宣。

 

DSC03149.JPG

DSC03147.JPG

印製地非常精美的 .Italo小冊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可惜只有義大利文版本。

 

DSC03159.JPG

抵達佛羅倫斯前,AGV臨去秋波地衝上了290 km/h,果然是有300 km/h的實力。

 

DSC03170.JPG

小小Delay5分鐘,我們抵達了佛羅倫斯,一下車馬上被身旁這造型怪異的機車頭給吸引了。

 

DSC03175.JPG

今天一直忘了去「Smart」艙參觀,下次再帶大家去看看,究竟選乘Smart是不是個聰明的選擇呢?

 

DSC03181.JPG

經典的暗紅色,帥到掉渣的造型,AGV真的讓人很難不多看她一眼。

 

DSC03182.JPG

不可免俗地一定要拍張香車美人與亂入的偽鐵道迷。

 

DSC03183.JPG

QANTAS,不搭嗎(大誤)?

 

DSC03185.JPG

這個300,是跑得到300 km/h的認證嗎?

 

DSC03186.JPG

離去前幫ETR 575拍張大頭照,兩天後我們一樣在佛羅倫斯見面喔!

 

DSC03187.JPG

停靠在另一側月台列車的另一端車頭,怎麼看起來更奇怪呢?

 

DSC03190.JPG

DSC03191.JPG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還是停在13月台上的AGV不簡單。

 

DSC03193.JPG

DSC03194.JPG

DSC03196.JPG

DSC03197.JPG

DSC03198.JPG

離開佛羅倫斯站前,經過了一列外型也很奇妙的火車,好像每節車廂都長得不太一樣。

 

DSC03201.JPG

DSC03199.JPG

停靠在13月台的 ntv .Italo 9983,還有一段路程要跑,下一站就是終點站羅馬了。

 

DSC03205.JPG

在濛濛細雨下,我們離開了FIRENZE S. M. N.,此時有一部不認識的火車正在進站等等要先去吃近年來在網路上爆紅的牛肚三明治,然後就要去參選烏菲茲美術館了

 

延伸閱讀:

 

我也要當鐵道迷系列

義大利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8

美國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2

泰國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4

 

我們的2013 May義大利蜜月旅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177754

 

日文版.Italo圖文介紹

http://www.trainfrontview.net/eu/he.it575.htm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