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號稱是不早起的「三不一沒有自助行」,不過今天要去我嚮往已久的小豆島,為了配合船班時間,當然要早點出發囉。

 

IMG_1080.JPG

我們搭上八點半由瓦町出發的電車,5分鐘後就到琴電的高松築港站了。


IMG_1082.JPG

由高松築港站走到港邊不用5分鐘,右側沒拍到的地方就是玉藻公園。今天雖然是星期一,但上班時間車子依舊不多。看到天空這麼藍,雖然有點耽心大胖又會熱到受不了,但這才是個適合郊遊的日子嘛!


IMG_1085.JPG

去小豆島或其他諸島的船班都是在這邊買票,裡面的售票員英文還不錯喔!去小豆島有快速艇和渡輪Ferry,快速艇只要半個小時,而渡輪要一個小時的航程,但票價也差不多是差個一倍1140/670,不過去程比較趕時間,所以我們決定搭快速艇去,回程再來悠哉地坐渡輪吧!


IMG_1086.JPG

買完船票後還有約莫2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按照計畫地晃去JR高松站,因為昨天就已經看好要在這邊買火車便當當早餐吃了。    在這邊我們選了好久,因為櫥窗裡實在是有太多種誘人的選擇了,雖然不太便宜,但真的好想多吃幾個喔!如果想知道有什麼好吃的便當的話,請到相簿去看menu囉。


IMG_1101.JPG

回來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準備上船吃便當了。


IMG_1098.JPG IMG_1107.JPG

這個是我挑的便當,可是有事先做功課的喔,是高松站很有名的便當,不便宜但是很好吃。


IMG_1099.JPG IMG_1106.JPG

大胖當然要吃「兒童餐」囉!可惜有一粒蕃茄醬糊掉了,不然一定更可愛。這個便當之所以這麼貴,就是便當盒吃完是可以保留的,而且還有餐具和麵包超人造型水壺,不要說小朋友,連大人都不太容易招架。


IMG_1112.JPG

吃飽後很快地就渡過了瀨戶內海,小豆島我們來囉!


IMG_1115.JPG

這是快速艇停靠的碼頭,裡面就是觀光案內所,我們在這邊拿了一些資料,和確認下午要去的寒霞溪的交通工具。

 

IMG_1117.JPG

案內所旁就是第一個景點:「平和群像」,這邊有一首「奧利弗之歌」,也就是橄欖歌!由於小豆島的氣候類似地中海型氣候,所以島上種植了大量的橄欖樹,也出產非常多的橄欖製品,今天早上的重點就是要去看橄欖公園,但不是來學唱橄欖歌的。


IMG_1120.JPG

IMG_1121.JPG 

「平和群像」就和小豆島出身的作家壺井榮的小說二十四」有關了,當年這部作品被翻拍成電影後,感人的劇情深深地感動了大家,因此小豆島當局決定把電影中的大石老師和12個子女等主角製作成青銅像,豎立在港邊,而小豆島上也有好幾個景點和二十四」電影的拍攝有關,不過我們又沒看過這部電影,所以不大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就沒有特地要去看電影拍攝場景了,這個群像也是剛好路過兼等公車而造訪的


IMG_1125.JPG

我們順利地搭上了10:10出發往映畫村的巴士,後門上車要記得拿整理券喔!


IMG_1137.JPG

公車沿著環島公路行駛,一側是山。一側是海,風景很好。


IMG_1141.JPG

我們在オリーブ」站下車,準備要來逛橄欖公園囉!從這一站開始綿延整個山坡都是種植橄欖樹,總共跨越了三個公車站到オリーブ公園口,我們決定用徒步的方式,慢慢地欣賞這一片翠綠的橄欖林。眼前這是在公車站旁的賣店,オリーブ」就是從這邊進去


IMG_1146.JPG

賣店等一下再逛,先去看橄欖樹樹吧!


IMG_1147.JPG IMG_1148.JPG IMG_1149.JPG

整個山坡上都是橄欖樹,不過橄欖是6月才開花要到10-11月才會成熟。

 


爬了好一陣子後當然要回賣店吹冷氣囉!日本人真的很厲害,什麼死人骨頭都可以做成冰淇淋,還好橄欖口味的冰淇淋沒有很重的橄欖味,我跟大胖合吃一支透心涼。


IMG_1153.JPG IMG_1154.JPG IMG_1155.JPG

由於走大馬路很危險,所以我們就順著園間小徑上上下下的走著,沿路上有一些設施可以參觀,「阿列布」好像翻的比較可愛喔


IMG_1159.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原木林。小豆島在明治41西元1908)成功引進地中海原生種橄欖樹,這裡面有幾株是XX天皇或皇室成員親手栽種的橄欖樹。


IMG_1163.JPG

走著走著就來到地標啦,橄欖公園裡的大風車。


IMG_1164.JPG

我不是唐吉訶德,我是小鳥一人。


IMG_1173.JPG

各大旅遊書一定都會有這一張照片的,大家都喜歡從後面來很奇怪



IMG_1174.JPG

如果住在風車裡的話,那就是我家門前有大海,後面有橄欖樹了,可以坐北朝南當潮男


IMG_1182.JPG

IMG_1193.JPG

順著山路走最後就會走到盡頭 「道の駅小豆島オリーブ公園」,坦白說看了一個早上的橄欖樹,我不太知道這邊要看什麼,也許是這些比較南歐式的東西吧


不過好在旁邊有一個オリーブ紀念館和賣店,我們就進去吹冷氣、挑名產兼等公車。


 

大胖買了一瓶橄欖碳酸飲料和一瓶橄欖茶,橄欖味非常的重,夭壽恐怖!


IMG_1199.JPG

我們在サンオリブ坐上了12:46的公車,準備要去下一站 マルキン醬油紀念館囉

 

延伸閱讀:

 

更多照片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274743

惠我良多的可飛媽媽小豆島遊記橄欖公園篇:

http://mayakoffy.pixnet.net/blog/post/22265708

 

相關資訊:

 

琴電的電車與高松市區公車

http://www.kotoden.co.jp/

往返高松港和小豆島的船

http://www.shikokuferry.com/

小豆島上的オリーブ BUS

http://www.shodoshima-olive-bus.com/

小豆島「オリーブ園」

http://www.1st-olive.com/

小豆島綜合情報

http://www.town.shodoshima.lg.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