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從東京羽田空港飛抵高松空港後,我們搭上總共只有5位旅客的12:20出發的利木津巴士前往高松市區,今天的行程是先到琴電瓦町站旁的飯店check in兩手空空去逛來到高松非去不可的栗林公園,至於逛完要去哪裡就再看看了,時間還早的話可能會去一下玉藻公園吧!總之就是見機行事囉,這就是我們三不一沒有自助行 — 不早起、不省錢、不破關、沒有行程表」的宗旨

 

IMG_0883.JPG

往高松市區的路上,兩旁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稻田和矮小的房子,雖然高松市爲四國的門戶,也是香川縣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但這和我們印象中繁華的日本」相比,可是一個「庄腳所在」囉,有一種到了雲林嘉義的感覺。


IMG_0893.JPG

離瓦町站步行5分鐘的下榻飯店,一同包在機加酒裡面,其實就是一般的商務飯店,說新不新但是整齊乾淨,該有的東西都有,不該多餘的空間都沒有


IMG_0897.JPG

飯店旁邊就是琴電的樞紐瓦町站,所以有好幾個平交道,可以看到電車來來往往,不過即便如此,高松市區在尖峰時刻也不會塞車呢!


IMG_0900.JPG

離開飯店後,我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就是用走的去栗林公園。除了因為坐電車只坐一站感覺沒有很遠之外,我想要先走去吃一家在日文旅遊書中非常推薦的烏龍麵,來「讚」當然就是要吃烏龍麵的嘛!而且這家店很像「台灣下港」的出名小吃店,是從早上開始賣,賣到中午約2:30或賣完就打烊了,所以當然要趕快先去吃個午餐囉!這是星期天中午的高松市區,路上沒有什麼車輛。

 

IMG_0901.JPG

因為是正中午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走很著名且錯綜複雜的商店街,可以遮太陽,又可以順便逛逛。


IMG_0902.JPG

這種感覺很像是大阪的新齋橋和道頓崛,由於高松和關西地區僅一海之隔,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那邊的影響,不過熱鬧程度就有差了,星期天大部分的店都沒開,果然是「庄角所在」


IMG_0904.JPG

高松市的特色就是有好多好多的腳踏車,及隨手可得的飲料販賣機,反而是便利商店很少,所以有看到便利商店一定要盤算一下有沒有要買東西,不然下一家就不知道在哪裡了。

 

走了約莫15分鐘,我們已經來到要吃的「竹清」附近,但繞來繞去卻始終沒有看到店家,當我再次仔細地看著旅遊書時,才發現日曜日是休日啊,這下走得滿頭大汗且腿超痠的大胖簡直就要抓狂了,不過沒開也沒辦法,我們只好調頭前往栗林公園,而來到高松的第一餐,只好便利商店解決了,沒想到星期天的下午兩點要在高松找到東西吃竟然是這麼的困難啊!

 

IMG_0906.JPG

又走了約15分鐘,終於來到栗林公園的大門(東門)栗林公園是日本四國地區最著名的庭院,早年因為這裡曾是一大片栗子樹林而得名,但現在只剩下數株栗樹,取而代之的是好多好多的松樹


IMG_0909.JPG

當天剛好碰上門票加上掬月亭喝抹茶吃菓子的特惠,稍微撫慰了我們走了半天又沒吃到烏龍麵的受傷心靈。


IMG_0914.JPG

栗林公園分為南、北兩個庭園,南庭整理得很好又漂亮,因此如果時間不多的話,照著60分鐘的course走,便可把南庭裡值得一看的景點都走遍。對於已經有些疲憊的我們,當然是先照著這個course走囉!


踏入大門後,印入眼簾的就是非常典型漂亮的日式庭園!栗林公園的西側有翠綠的紫雲山,裡面有幾個水池和假山,以及1,400多株整理非常好的松樹,所以接下來就是姿態優雅的松樹與草地水池的寫真集了。


 IMG_0918.JPG IMG_0921.JPG  IMG_0925.JPG   IMG_0929.JPG IMG_0931.JPG   IMG_0950.JPG

走著走著就來到掬月亭旁的大水池了。今天的高松市晴空萬里,雖然微風徐徐並不覺得很熱,但太陽曬在身上實在是讓人吃不消,準備趕快鑽進掬月亭喝抹茶了


IMG_0951.JPG

即便是要額外花錢,也會推薦大家進來坐坐小歇一會的掬月亭


IMG_0956.JPG

由於實在是熱到不行,所以就喝冰抹茶了,熱抹茶當天沒有任何觀光客喝得下去啊另外店家會提供扇子給大家消消暑氣,但是不能帶走喔。


IMG_0959.JPG

以對於栗子極度不愛的我來說,這個包栗子的和菓子做的相當不錯


IMG_0958.JPG

我們就是坐在和室裡的榻榻米上悠閒的吃菓子配抹茶,和室內本身就蠻涼爽的,再配上陣陣微風,非常舒服呢!星期天的栗林公園觀光客不多,但還蠻多白種人的,大家都累得躺在榻榻米上無法動彈。

 

 IMG_0986.JPG

為了怕躺在榻榻米上睡著了很失態,所以休息了約半個小時就繼續出發了。這是從掬月亭對面的假山上往回拍掬月亭,在這樣的湖光山色下吃下午茶很享受吧


IMG_0994.JPG

也是栗林公園的重要地標 偃月橋,伴隨著波光粼粼,好不詩情畫意。


IMG_1000.JPG

這就是旅遊書上「栗林公園」的影像,當然要有圖有真相囉,栗林公園真的好美

 

隨著園間小道和起起伏伏的假山,我們花了約120分鐘悠閒地走完了60分鐘的course,又回到了東門口,此時我突然靈機一動,想去看看大家都不怎麼推的北庭到底是怎樣,於是就往北庭晃過去,打算順便從北門離開,到JR的栗林公園北口站搭電車回高松站。


IMG_1011.JPG

北庭就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不推啦,只有一個長滿蓮花的大池塘,和一些草地和松樹,不來真的沒有關係。


 

IMG_1018.JPG

有點幽靜的北門口,幾乎沒有遊客從這邊進出


IMG_1020.JPG

出了北門口之後,順著高架的鐵道往左走,大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讓人有點傻眼的JR栗林公園北口站


IMG_1021.JPG

JR栗林公園北口站是一個無人站,所以只有一塊時刻表和一台自動售票機,該站的班次很少,正好有一班要往高松的火車快要來了,我們趕快拿著票連滾帶爬地衝上月台。


IMG_1024.JPG

一上月台後車就來了,我還來不及納悶怎麼只有一條鐵道,便趕快上車。


IMG_1028.JPG

車廂一景。當火車開始前進時,我憑藉著當過3年地理小老師的經驗,發現行進方向似乎不太對,而且我印象中往高松和往德島不是同一個方向啊!於是我們在下一站趕快跳下車,而我們原先要坐得火車正好也停靠在該站,所以幸運地及時換上對的火車,要不然這下要再等個半個小時了呢!原來這邊由於車班不多,所以鐵軌只有一條而已,火車要會車都是在比較大的車站會車,因此在比較小的車站,如果只有一條鐵軌的話,千萬別火車來了就跳上去,還是要看清楚方向才行。


IMG_1032.JPG IMG_1033.JPG

由於沿途幾乎都是無人站,所以不管是車內的旅客要下車,還是車外的客人要上車,請自己按開關門囉,實在是太新鮮了(台北俗請多包含)


IMG_1034.JPG

最後有驚無險地抵達了JR高松站,我們搭得這部火車只有一節車廂,非常可愛。


IMG_1038.JPG

由於四國的高知是麵包超人的故鄉,所以同樣在四國的高松,麵包超人也是很紅的喔,在這邊是可以看到麵包超人的彩繪列車的呢!


IMG_1044.JPG

相當現代化的高松車站。


IMG_1041.JPG

車站旁邊就有觀光案內所,營業時間還蠻晚的,可以拿到很多觀光資訊,非常方便。


IMG_1042.JPG

高松港旁的SUN PORT,旁邊是百貨公司,不論是白天或是晚上都可以登上去觀賞海景,不過我們並沒有這個雅興,就沒有上去了。


IMG_1040.JPG

只能遠觀沒錢住宿焉的ANA酒店。


IMG_1045.JPG

其實一踏出高松車站,就可以聞到海的味道,因為高松港就在旁邊,我們慢慢地走到港口旁,確認一下隔天要去小豆島的渡輪售票處的位子後,就在港邊坐了下來。眼前就是往返小豆島的Ferry,此時已經下午五點半了,雖然沒有夕陽好看,但伴隨著港邊的音樂表演,我最愛坐在海邊吹風了。


IMG_1047.JPG

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去夏威夷的美好回憶,也帶走了今天的所有疲憊


IMG_1061.JPG

在港邊坐到六點鐘,一邊納悶天怎麼都還不黑,一邊起身要走去琴電築港站準備要搭電車回飯店,途中正好經過了玉藻公園,靠近一看竟然開到晚上七點,反正聽說逛一圈只要半個多小時,就200日幣的門票買了,進去瞧瞧囉。


 IMG_1052.JPG IMG_1051.JPG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騙人去餵魚的許願池,看一看之後,還是決定把錢留下來買涼水比較實在。



IMG_1054.JPG

這個是正在原地重建的天守閣。


IMG_1059.JPG

那這就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啦!


IMG_1063.JPG

玉藻公園真的沒什麼好逛的,所以七點前我們就離開囉!本來打算要走商店街回去飯店,但已經鐵腿的大胖完全走不動了,所以就坐公車回去了,150塊還比電車便宜呢!


IMG_1066.JPG

在瓦町站旁的星巴克看到了四國限定的四國杯,當然就裝著日本限定的柚子冰沙一起帶回飯店囉。

 

今天晚上本來打算要出去吃烏龍麵的,但很多有名的店星期天晚上可是不營業的;而不死心的我們還是決定晚一點要出去逛逛看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結果整個高松市冷清的令人傻眼啊,連路上的行人車輛都不多呢,不得不強調真的是「庄角所在」啊!最後已經餓昏的我們,晚餐依舊是在便利商店解決,一口氣吃了兩個便當和一堆零食,倒也是滿舒服的。高松行的第一天就這麼結束了,如果你當天問我對於高松的印象,我會告訴你:它是個寧靜的都市,但要吃東西的話,請在正常的用餐時間內」吃飯,不然路上兩排的店家很可能都是一片漆黑喔,特別是在休日的時候。

 

延伸閱讀:

 

從東京飛高松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13910071

更多照片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263719

栗林公園

http://www.pref.kagawa.jp/ritsurin/gaiyou.html

http://www.zipangguide.net/sight/kagawa/ritsurin_park.html

惠我良多之可飛媽媽的高松遊記 (特此感謝)

http://mayakoffy.pixnet.net/blog/post/23867983

http://mayakoffy.pixnet.net/blog/post/21927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