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松的最後一個早上,我們只安排了一個行程,想去屋島看看美麗的山海景,然後接近中午的時候下山,再去「四國村」門口吃「第一名的烏龍麵」,然後就可以心滿意足地回東京囉

 

IMG_1693.JPG

我們搭琴電到屋島站下車,這也是一個無人站,司機還要在改札口前當收票員呢!


IMG_1694.JPG

造型古椎的琴電屋島站。要上屋島的巴士,在「小白宮」對面的站牌等就對了,班次不多,一定要算好時間才不會傻傻地等。


IMG_1710.JPG

上山時全車就我們兩個,不免讓人讚嘆來高松玩真好,三不五時就可以坐「專車」!大概十餘分鐘就到山頂巴士站了

 

屋島其實是一個海拔不甚高的「半島」,凸出於瀨戶內海中,山上有個「屋島寺」,不過我們出去玩從來沒有把景點的地理歷史弄清楚過,所以為了不胡說八道造口業,就直接看圖不說故事了。


IMG_1714.JPG IMG_1716.JPG IMG_1717.JPG IMG_1720.JPG IMG_1721.JPG IMG_1722.JPG IMG_1724.JPG IMG_1729.JPG

看到這邊不知道大家心中是否有所納悶,奇怪怎麼都沒有人?!說真的山上的遊客真的不多,且大部分都是當地人,從山下「爬山」上來的,所以說起來這邊似乎是個適合大家來爬山健行的好地方囉!


IMG_1730.JPG

山上有規劃出步行指引供大家行走時參考,我們也就照著步道走,但越走我們發現越來越奇怪,兩旁的店家大多沒開,且開著的店也似乎沒什麼做生意的企圖;另外最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步道旁隨處可見「荒廢」的飯店,充滿了蜘蛛網和廢棄的家具,真的有種「好像是鬧鬼而人煙罕至」的詭異氣氛,要不是大白天上來,我想我應該會不寒而慄吧!真的沒想到在日本還可以見到這麼「亂七八糟」的觀光景點,真的是開了眼界了。不過屋島另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有很好的視野,可以眺望整個高松平原,和蔚藍的瀨戶內海。此時無聲勝有聲,直接來看美景吧!


IMG_1734.JPG IMG_1736.JPG IMG_1740.JPG

每走一小段路程,就會有個眺望點可以看看山海景,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所有的美景一覽無遺。


IMG_1741.JPG

不過偌大的太陽不僅把大胖烤到受不了,連我都感覺頭上在冒煙了,但路邊這棵楓樹真是莫名其妙,這麼熱是在紅個什麼勁啊!也許是被烤焦了吧。


IMG_1769.JPG IMG_1770.JPG

不過山海景看來看去還是差不多,但受限於巴士班次的問題我們有點被巴士 「綁架」的感覺 ,想說閒著也是閒著 ,就試者走登山步道到 「北岬」去看看吧! 不過由於路途遙遠,走過去可能會來不及回來搭巴士下山,再加上沿路昆蟲眾多,大胖被某飛蟲嚇到之後,我們就回頭不去了。


IMG_1775.JPG

既然還有半個多小時的時間,那來看看頗有歷史意義的「血池」吧,這可是當年源平之戰的遺跡


IMG_1776.JPG IMG_1778.JPG IMG_1780.JPG

不過如果我不講的話,也許你會以為到了台北植物園了吧,整個池塘裡面都是蓮花,其他什麼都沒有


IMG_1783.JPG

結果著名的史跡包含上廁所的時間,三分鐘內就結束了,可是讓人失望的屋島行可還沒結束呢由於離巴士上山還有半個小時,我們便去賣店看看,但唯二的兩家賣店一家沒開冷氣且完全不理你,另一家裡面乏善可陳,奇怪我們今天是回到台灣了嗎!?而且巴士站旁連一個可以坐著喝飲料休息的地方都沒有,所以有點火大的大胖便想要坐計程車下山了,於是我們迎向停在一旁的唯一一輛計程車。我想屋漏偏逢連夜雨大概就是這樣了,司機告訴我們他是其他客人的包車,所以沒辦法載我們下山;另外因為上來屋島要入山費,所以這裡沒有計程車排班,要坐的話要電話叫車,而且還要自行負擔上山費雖然那位司機很好心地要幫我們叫車,但我們想一想也快不到哪裡去了,還是乖乖地等巴士上來吧!


IMG_1784.JPG

巴士上來的這一刻,彷彿看到救世主一般,我們都要痛哭流涕,管不得還要停上好一陣子才要下山,我跟大胖趕快衝上車子,「我們要的也只是一個可以坐著吹冷氣的地方而已啊

 

IMG_1795.JPG

逃離了屋島之後,我們徒步前往四國村,要去吃非常有名的「ざいごうどん わら家」 在入口處開始排隊其實並不意外,不過那是因為在門口點餐和帶位的關係,所以很快地我們就進入餐廳囉!


IMG_1802.JPG

餐廳裡餐具冷熱開水請自取,熱水瓶就放在每張桌子上。


IMG_1803.JPG

隔壁桌在吃好大一盆的熱烏龍麵,真是讓人垂涎三尺。


IMG_1804.JPG

熱烏龍麵專用的熱醬油,燙得不得了。


IMG_1805.JPG

不怎麼樣的飯團。 


IMG_1806.JPG

碎蔥薑末醬油請自依個人口味行調配。


IMG_1807.JPG IMG_1808.JPG

冷的(上圖)和熱的(下圖)烏龍麵,都非常好吃


IMG_1809.JPG

天婦羅也很不錯。


IMG_1812.JPG

這是今天最棒的一個景點 稻草茅屋下的讚岐烏龍麵


IMG_1822.JPG

最後要坐著「SUNKUS」的彩繪列車回飯店拿行李了。


IMG_1680.JPG

在離開飯店的路上,我拍了幾張照片紀錄這幾天我對於高松的印象,首先是路旁有好多好多的販賣機。


IMG_1681.JPG

及路上有好多好多的腳踏車。


IMG_1824.JPG

和大部分時刻總是空蕩蕩的街道


IMG_1825.JPG

還有飯店旁火車穿流不息的平交道。


IMG_1831.JPG

以及每天進出數次的琴電樞紐車站 瓦町站。


IMG_1836.JPG

最後是瓦町站旁的星巴克,這四天來喝了將近十杯的芒果和柚子冰沙。


IMG_1842.JPG

最後我們坐公車到了高松車站,要坐利木津巴士前往高松空港,準備要飛回東京囉!雖然最後一天上午的行程有點小失望,但希望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再來四國玩玩!

 

後記:

 

難得寫遊記還會寫後記的,顯然就是有些事情不吐不快囉!基本上屋島這個行程我本來是蠻期待的,畢竟中文的旅遊書上寫得和「金刀比羅宮」一樣非常值得一去,但事實上我覺得那邊有點像是個沒落的觀光勝地,路旁都是廢棄的飯店,賣店也稀稀落落的,唯一還不錯的,大概就是屋島水族館了吧,但門票還不便宜呢,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如果再加上交通不便的話,如果不是很喜歡登高望遠的話,確實是不建議來屋島;當然這邊也沒有這麼糟,好歹也是當地人爬山健行的好去處,但對於難得來四國旅行且時間有限的觀光客來說,還是把握時間到其他想去的景點吧!至少對我來說,如果我知道屋島其實是這麼一回事的話,我會利用時間去丸龜、瀨戶大橋那一帶,或是花個門票700日幣在山下的四國村逛逛,而不會上來大失所望且被巴士綁架了,以上給未來要前往高松旅行的朋友參考參考囉!

 

相關資訊: 

 

琴電的電車與高松市區公車

http://www.kotoden.co.jp/

 

延伸閱讀: 

 

更多照片請看:

http://hikouki.pixnet.net/album/set/16284194

 惠我良多的可飛媽媽高松遊記屋島篇:

http://mayakoffy.pixnet.net/blog/post/22002823

惠我良多的可飛媽媽高松遊記四國村篇:

http://mayakoffy.pixnet.net/blog/post/22102226

 

同一天的遊記: 

 

讓我流連忘返的高松空港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14982123

坐飛機回東京  JL1408  TAK-HND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15395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