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早上,本來想睡到自然醒的,但無奈為了要趕上「促銷價」時段,也只好勉為其難地遠離被窩了星期四的下午在i bon購票時,11:15這班只剩4個位子了,看起來母親節的威力真是驚人啊!

 

IMG_4367

回程依舊是沒有老狗命,只好再噴一趟BX212MT了。

 

日期:2012/5/11,星期五

路線:台北 – 1839 – 屏東(經林口)

業者:國光客運

班次:1115(正班車)

預計行駛時間:510 (hrs)     

實際出發及抵達時間:1117 - 1645

車型:DAEWOO BX212MT 430 ps

車牌:245-FU

座位:4

駕駛:張順賢(屏東車站)

 

IMG_4366

今天擔任11:15正班車的,是車牌245-FU的的BX212MT二代車,駕駛是兩天前北上的熟面孔,本來還以為去程的242-FU是張大哥保管的車,沒想到人事依舊,但景物已非了。

 

IMG_4363

傳說中重看不重用,跑機場線會爆的行李艙。

 

IMG_4368

今天坐在搖滾區,無敵海景第一排!

 

IMG_4369

趁機拍一下讓我非常好奇的自手排,感覺起來操作和自排車沒什麼差別,但行車時確實可以感受到手排車換檔的抑揚頓挫。

 

IMG_4370

位於駕駛座左側的手煞車和空調。

 

IMG_4372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本車沒有離合器,司機開起來應該是輕鬆不少。

 

IMG_4374

右側第一排沒有座位,而是個小型行李放置區,之前搭1834BX212MT這邊可是有位子的,因為我坐過這個座位。

 

IMG_4376

東拍西拍之餘趕快打開PTV,感覺今天的「台數」比較多喔,不過仍舊鎖定收看車前錄影機(奇怪是不會直接看擋風玻璃嗎XD)。

 

IMG_4378

單層巴士感覺起來就不需要爬很多階,「偽雙層」還沒上車用看得就累了。

 

IMG_4379

過了動線混亂的泰山收費站後,擁有430批馬力的245-FU游刃有餘地以80 km/h勇闖林口大坡,但因為要下林口交流道,不得以被車陣攔下了

 

IMG_4380

本車以三檔起步,在低速時一次都跳兩檔,真的對這自手排非常好奇。

 

IMG_4389

本來以為「經林口」跟「經西螺」一樣,就只停這麼一站,沒想到車子就這麼開進朝馬站了,放風方便10分鐘。

 

IMG_4390

終於和朝思暮想的96A3碰面了,不過看起來相當滄桑啊!今天真的是屏東站的張大哥,有圖有真相。看到旁邊的車,不禁回憶起那段搭1834休假的甜美回憶,那時候就是搭8XX-FU,果然跟2XX-FU不太一樣。

 

IMG_4391

母親節前夕的朝馬站早已人聲鼎沸,還是早點上車吹冷氣吧!

 

IMG_4387

上車後突然想到,最愛拍廁所的我,竟然差點忘記重要景點了。

 

IMG_4386

清潔度可,氣味佳,燈光優,但高度不夠。

 

IMG_4384

車子重新上高速公路之後,看著張大哥待車速到達約98公里後,便開始設定定速裝置,之後就輕鬆啦!此時BX212MT正以12檔貼地飛行中。

 

IMG_4381

此時張大哥的腳完全不用踩踏油門,真的可以「翹腳捻鬍子」了(大誤)。一直以來覺得國光的司機最厲害之處,就是他們可以將車速始終維持在100 km/h上下,從容不迫優遊自在地變換車道,道行不夠高的話,可沒辦法如此優雅呢!所以平常開車時,蠻喜歡跟在國光客運後面的,因為老手們總是會殺出一條最快速的路線,但跟不跟得上就看功力了。

 

簡單紀錄一下今日的紀實吧!

 

11:17 駛出台北西站,共載有19位旅客。

11:29 抵達重陽站,揀了2位旅客。

11:31 離開重陽站。

11:50 抵達林口站,上了5位旅客。

11:52 離開林口站

13:55 滑進朝馬站,司機廣播休息10分鐘。

14:05 張大哥吃完關東煮後開始後推,在朝馬又補了2位旅客,全車客滿。

16:25 245-FU下九如交流道。

16:45 停靠屏東站,本行程BX212MT花了近5:30才跑完。

 

IMG_4392

張大哥辛苦了,雖然路上常常被其他巴士超過去,但一路上相當平穩。

 

相較於2天前經西螺的北上,這次停林口的南下,多了近半個小時的車程,除了在員林收費站前走走停停了約10分鐘之外,一路上又下林口又停朝馬,大概是最主要的原因吧!如果時段不受限的話,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經西螺的班次,不過對於被高鐵飛機寵壞的我來說,一趟要搭上5個多小時,確實是有些折磨人下次有閒情逸致的時候,還會繼續選擇客運嗎?應該會吧!但希望不要再搭到客滿的班次了,因為實在是有一點緊迫啊。

 

延伸閱讀

 

我在想當巴士迷系列 

義大利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0

日本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4

美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6

泰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6

國道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6545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