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十月中飛完GE557之後,2011年的飛行就已經結束了,不過看在復興1520元的網路特惠票似乎一直在跟我招手,雖然跟坐高鐵比起來根本省不了時間,但本著愛飛機的初衷,還是決定支持一下傳說中快要收起來的復興北高線啦!對我來說,坐高鐵就只是單純上車倒頭就睡的通勤,但坐飛機可就是讓人心情雀躍旅行囉,多花一點小錢就能讓平凡的事變得有趣,可不是把這些錢拿去吃宵夜可以媲美的呢!在網路上訂位開票後,馬上就收到復興航空的簡訊,通知旅客今天的GE557要從19:30延後到19:50起飛,對我來說只要有飛就好了,就怕訂位購票了被通知航班取消,那整個心情就差了!

 

IMG_3566.JPG

這次有點趕(敢?)地在19:30才抵達松山機場,還好櫃台沒有人去樓空,便順利地拿到登機證去安檢了。一進到管制區還真不得了,和前兩次的「稀微」大不相同,難道復興的北高線要起死回生了嗎?不過到登機的時候,才發現這可能比較像是迴光返照

 

IMG_3569.JPG

表訂19:50出發的GE557,一直到19:45才開放登機。登機時才知道原來剛剛看到的一團人都是中國客,當然整台接駁車就不得安寧了。今天的GE557共有35位乘客,載客率達到47%,不過台灣旅客大概不到5位吧

 

IMG_3570.JPG

坐上接駁車後,看著窗外不小的雨不禁有點擔憂,不過當車門打開之後,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是把相機拿出來拍了。復興的地勤人員有將雨傘放在車門邊,但並沒有人員在旁提醒大家使用,所以全部的旅客無視黑暗角落中的雨傘落荒而逃地衝向飛機,倒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Date: Sunday, 6 November 2011

Route: Taipei (TSA) – Kaohsiung (KHH)

Carrier: TransAsia Airways, TNA

Flight No.: GE557 

Scheduled time: 1950 - 2050

Flying time: 100(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955 - 2050

Aircraft: ATR 72-212A (-500)

Register No.: B-22802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3D

 

IMG_3571.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22802ATR 72-212A,於199761日出廠,為復興航空引進的第2ATR 72-500,也被復興選中作為60週年彩繪機,雖然機艙內與非彩繪機沒有什麼不同,不過還是蠻開心的。

 

班機在19:54關上艙門馬上啟動發動機,並於19:55開始後推和進行安全示範。這次又是坐在客艙前端,所以沒感受到什麼惱人的汽油味。今天客艙前端共坐了3位台灣旅客,而陸客們則都坐在機尾。雖然ATR72的客艙尾端會來得比較安靜,但跟他們坐在一起應該得不到這個效果吧,不知道地勤人員是否有特別隔開,但能夠靜靜地坐在前端聽著PW-124B發動機的運轉聲,突然讓人覺得好幸福。航機在20:01進入10號跑道後開始滾行,以有點猛的角度衝向天際。

 

今天機長很快地便通知後艙可以起身作業,坐在機尾的女性空服員也在20:04開始飲料及工商服務的廣播,而坐前端的男性組員一樣開始走報紙。20:14時,兩位空服員推著cart開始發送飲料,我一樣選了一杯熱咖啡和一杯葡萄汁。就在喝飲料的同時,副機長於20:19進行PA,此時航機在彰化南方,飛行高度是14000 feet,飛行速度為500 km/h,高雄的天氣為多雲,氣溫27℃,預計在20:50抵達高雄。

 

整趟飛行除了在20:24空服員進行客艙整理時遇到了一陣非常不穩定的氣流之外,一路上都還蠻平穩的。空服員於20:40時廣播航機將下降高度,前艙也在20:43通知後艙飛機即將降落,此時客艙內的燈光也熄滅了,航機於20:45時放出起落架,客艙內也響起了降落時的音樂。最後B-2280220:47跳了兩下降落在小港機場09跑道,於20:50準時停妥在最邊邊的Spot 17

 

IMG_3573.JPG

利用等待下機時拍一下對我來說「剛剛好」的30吋椅距,還是新一代的ATR72比較舒適!

 

IMG_3574.JPG

復興航空的ATR72的第一排是很特別的相親座,不過個人比較不想跟乘客大眼瞪小眼啦!近期搭復興還蠻常遇到男性空服員的,但每次都是男生坐在前面,所以女性朋友們下次搭機時記得要選第二排逃生門的座位喔!至少遇到的這3位大哥哥都很nice呢!

 

IMG_3576.JPG

整架ATR72最佳的座位,第2排的AB,有超大的椅距和意外邂逅的機會。

 

IMG_3575.JPG 

託這一團陸客的福,這次總算有些時間可以利用等待下機的時間拍一下客艙。 

 

IMG_3579.JPG

整團陸客的行李超級多,大哥們辛苦了。

 

IMG_3581.JPG

停在隔壁Spot 16B-22801,這架飛機在想當年飛北屏的時候就坐過囉,不過也好久沒有看到她了。

 

IMG_3583.JPG

本日的最後一拍,兩位空服人員也下機下班了。

 

晚上一時興起查了一下航班到離動態,發現今日的北高線除了GE557之外,還有一班表訂22:40出發,23:30抵達的GEFRY3空機飛渡(奇怪空機飛渡只要50分鐘,但載人卻要60分鐘,也已於22:35出發並於23:45抵達;次日(2011/11/7週一)上午除了表訂07:00出發的GE552之外,也還有一班06:30GEFRY1空機飛渡,本來還以為GE557/GE552就可以在高雄交換機了,沒想到復興又再空機飛渡了兩個架次,不太知道是否為航機維修的關係,但覺得空機往返很燒油呢!期待下回的GE557飛行可以趕快到來,也希望下一次的載客表現可以更上層樓囉!

 

延伸閱讀: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我的ATR72飛行專輯

https://tags.pixnet.net/blog/user/Hikouki/ATR 72-212A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