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邊出差邊按摩了四天之後,第五天一早在飯店享用完早餐後,便獨自一人拉著行李搭乘MRT轉機場快線,悄悄地來到了我又愛又恨的Bangkok Suvarnabhumi Airport,準備要回家抱小孩了。

 

DSC00626.JPG

BKK果然宇宙無敵難拍飛機,好不容易找了個角落捕捉下來機晚到的B-18207,便趕緊去找大胖要的擴香了。

 

DSC00629.JPG

航廈內繞了一圈毫無所獲,只好摸著鼻子來到Gate D7。

 

Date: Thursday, 12 March 2015

Route: Bangkok Suvarnabhumi (BKK) - Taipei Taoyuan (TPE) 

Carrier: CHINA AIRLINES, CAL

Flight No.: CI834/HA2834/UN7834

Scheduled time: 1110 - 1540

Flying time: 33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1120 - 1557

Aircraft: Boeing 747-409, 29219/1176

Register No.: B-18207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10K

 

DSC00638.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登錄番號B-18207的Boeing 747-409,出廠序號為29219/1176,使用PW4056發動機,座艙配置F12/C49/Y319共380席,1998/9/16完成首飛之後,於同月28日交付給華航,是華航的B747-400二代機。

 

DSC00645.JPG

泰航的空廚車早已上完餐離開了,但地勤卻廣播航機因為地面作業尚未完成而延後登機,看到一群人圍在四號發動機旁,是真有其事還是聚眾乘涼聊天呢?

 

DSC00642.JPG

換了好幾塊玻璃,反光依舊強烈且又髒汙不堪,BKK還是砍掉重蓋吧!

 

DSC00620-1.jpg

空中皇后越拍越火大只好乖乖坐好看著登機證微笑,Y艙卻又能坐在10K,嘴角怎麼緊閉卻還是忍不住上揚啊!

 

DSC00646.JPG DSC00647.JPG

10:55終於開放登機了,但一進L2後我就跟同事分道揚鑣,Upper deck我好想你啊!

 

DSC00648.JPG

短程線的Upper deck當Y艙賣,感謝神秘力量的幫忙,讓我今天有緣置身這精美的商務艙。

 

DSC00650.JPG DSC00654.JPG

跟去程CI833超悲劇的A330-300舊款亞洲區域型商務艙相比,這椅距用膝蓋想也知道優秀太多了。

 

DSC00653.JPG

前方的大螢幕與合適的置物空間,也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DSC00660.JPG DSC00661.JPG

座位兩側扶手處分別有座椅控制按鈕、遙控器以及耳機插座與USB插槽,使用方便性也還不錯。

 

DSC00664.JPG

至於兩人共用的香檳小桌也比333原始舊艙來的大氣多了。

 

DSC00666.JPG DSC00668.JPG

情人雅座中間的陳設。

 

DSC00655.JPG

Upper deck靠窗座獨享的專屬置物空間,是空中皇后令我我最喜愛的設計之一。

 

DSC00658.JPG

瀏覽窗外的景致,好久沒有從這個角度欣賞JUMBO的機翼與發動機了。

 

DSC00670.JPG

來到了認機小學堂,大家知道隔壁是誰家的B777-300ER大老鼠嗎?說真的當下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原來是俄羅斯航空的天道盟彩繪機。VQ-BQG是俄航受領的第10架B777-3M0ER,想必應該是從莫斯科飛過來的吧!但同屬天合聯盟的華航,在曼谷線與莫斯科線上卻是與全祿航空摳穴兒,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11:12  機門關閉

11:16  播放安全示範影片

11:20  B-18207開始後推,此時客艙瀰漫著一股燃油臭味

11:26  航機開始滑行

11:34  B-18207進入19L跑道

11:35  航機滾行起飛,此時聽聞前方的空服員與旅客閒聊新引進的宋代美學77W,負評如潮

 

DSC00675.JPG

11:41航機爬升至10,000 feet。

 

DSC00678.JPG

趕緊把我的座椅完全伸展開來體驗看看,跟333舊艙比起來根本極樂世界。

 

DSC00683.JPG DSC00686.JPG DSC00689.JPG

雖然無法完全躺平,但近乎180度且不會往下滑,我已經相當滿意了,比華航744三代機的皮椅強多了,就像姐姐起飛時說的一樣,這座位比77W的更寬敞舒適呢!

 

DSC00690.JPG

可惜沒能坐在相親座,不然就可以加入討論3-4-3連姐姐都覺得客人飛長程線肩並肩好壅擠的宋代美學了。

 

DSC00695.JPG

DSC00694.JPG

藏在扶手的餐桌,方便抽取又穩固。

 

DSC00697.JPG

狀態還不錯的AVOD,依舊全程鎖定在AirShow。

 

DSC00700.JPG

不太確定這到底是商務艙還是經濟艙的耳機,感覺C艙太遜,Y艙好像有點強。

 

DSC00706.JPG

12:05空服員開始發送讓人引頸期盼的午餐,今天雖然是座上(層的貴)賓,但餐點比照經濟艙辦理。今天共有雞肉飯和豬肉飯兩種主餐,我猶豫了一下選擇了雞肉飯。看到眼前這番景象,回想起去程CI833比當兵伙食還差的粥品早餐,不禁有點懷疑,難道我領到的是用塑膠餐盒盛裝的商務艙餐點嗎?

 

DSC00709.JPG

今天的餐點配上采罐的可樂,讓我頗為滿意。首先餐包竟然是熱的;沙律清爽但氣味稍嫌不足;主餐雞肉相當軟嫩,但可惜未跟醬汁融合在一起,配上南瓜炒蛋,讓人覺得白飯少了一些;水果的部分當然沒有台灣的好吃;最後芋泥椰香口味的甜點則讓我為之驚艷,以泰國空廚的水準,我想已經不能再要求更多了吧!

 

DSC00712.JPG

其實我是很容易款待跟滿足的,饅頭要硬到吞不下去,那也要有過人的本領才行。

 

DSC00714.JPG

無限暢飲的餐後飲料,紙杯很可愛。

 

DSC00721.JPG

拍一下去程沒有的B747-400旅客安全須知卡,此版本適用於B-18201~18208/B-18251/N168CL,看來就是華航的744一代目與二代目,難道三代機其實不只是換了GE發動機,連逃生設施都換了嗎(誤)?

 

DSC00725.JPG

今天的巡航高度是37,000 feet,一路上順風越來越強,從最初的590 mph到降落前已經飆破640 mph了。

 

DSC00726.JPG DSC00729.JPG

吃飽了起身晃晃,Upper deck有好多神祕的地方。

 

DSC00730.JPG

客艙與Galley間有好大一片儲物空間。

 

DSC00731.JPG

Galley裡相當空,短程線又Upper deck當經濟艙賣,許多配備都不需要吧!

 

DSC00733.JPG

Upper deck的右前方有兩間Lavatory,先參觀靠近客艙的這所,乾淨整潔又芬芳。

 

DSC00735.JPG

洗手台已經不是白鐵仔仕樣了,水龍頭也換成感應式的了。

 

DSC00734.JPG

備品有3罐,小的庸才,不認識這個品牌。

 

DSC00737.JPG

梳洗完畢後放平睡午覺啦,棉被蓋上的那一刻我才明白,即便是亞洲線,也是有搭商務艙的價值,我從沒在飛機上睡得這麼放鬆過,要翻身側睡也不成問題。

 

DSC00740.JPG DSC00741.JPG

闔眼前欣賞一下空中皇后經典的內裝,華航在二代機改艙時並未翻新此區的Overhead bin,還是她出廠時的樣子。

 

DSC00742.JPG

小寐片刻後覺得有些口乾舌燥,跟空服員討了罐可樂,結果送來的竟然是我最愛,真是百事可樂。

 

DSC00748.JPG

望著窗外,靜靜地感受空中皇后之美。24年前,首次搭飛機登上華航的B747-400,從此與飛機結下不解之緣;20年後的每一次飛行,都好期待能夠再與空中皇后空中邂逅,因為我當下並不知道,哪一次會是我的B747-400最末航班。Boeing 747妳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民航機,沒有之一。

 

DSC00752.JPG

能夠舒適慵懶地躺在空中皇后的懷中,心裡好滿足。想到去程CI833自掏腰包升等商務艙的不堪回首,對照回程經濟艙的完美體驗,不禁覺得莞爾,就當華航你還我一段商務艙吧!

 

DSC00758.JPG

不知不覺睡著後被一陣亂流給搖醒,感覺好像快要到台灣了喔!

 

DSC00771.JPG

副機長在台灣時間14:59進行PA,預計15:35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地面溫度是14度,5分鐘後會開始下降高度。

 

DSC00772.JPG DSC00774.JPG

空服員在降落前又走了一次飲料,同時我也拿到了新春版的撲克牌。看著服務Upper deck的羅小姐與陳小姐忙碌穿梭的身影與親切的笑容與問候,謝謝妳們帶給我「華航,怎麼又不一樣了」的舒適旅程。去程CI833讓我驚呼「華航,真的不一樣了」,是因為CHINA AIRLINES有種讓人誤以為是AIR CHINA的錯愕;但回程的優質服務,卻讓我有種CAL怎麼變成JAL的錯覺。一趟出差,M型感受,點滴在心頭。

 

DSC00785.JPG

DSC00779.JPG

DSC00781.JPG DSC00784.JPG

兩年半不見的華航,我看到了他的改變。在落地前,大小螢幕都秀出了轉機航班訊息,雖然不若國泰洋洋灑灑好幾頁,但至少比長榮來的豐富。

 

DSC00790.JPG DSC00791.JPG

差點忘記了這小隔板,不過對於隱私的維護似乎效果有限。

 

DSC00792.JPG

降落前再去釋放一下自己,這次使用靠近駕駛艙的那間,配置相同。

 

DSC00797.JPG

接近台灣後氣流變得相當不穩定,窗外也是一片灰濛濛,心情跟天空一樣不太美麗。

 

DSC00804.JPG DSC00817.JPG

突然感受到一陣左傾,原來B-18207授命在空中某個角落畫圈圈,這陣子桃園機場僅有23L/05R實施單跑道起降,看來有得等了。

 

15:37  前艙PA請後艙組員完成安全確認,同時又在天上繞第二圈

15:45  放下起落架,此時聽聞姐姐哈拉,這陣子誤點30分鐘內都算準時,香港班甚至繞得比飛得還久

15:49  B-18207降落在05R跑道

 

DSC00825.JPG

15:57停靠在第一航廈Gate A9,CI834只延誤了17分鐘,應該算早到吧!

 

DSC00823.JPG

隔壁應該是Gate D1停靠的是華航的A330-302雲門舞集彩繪機,B-18361是華航最新的一架A330-300,租賃自GECAS,於2014/6/27交機。

 

DSC00826.JPG

下機時莫忘了自己的東西,順便幫空服員把儲物箱打開。

 

DSC00828.JPG DSC00829.JPG DSC00831.JPG

捨不得離去的我,趁空無一人時趕忙記錄下這有些過時但舒適依舊的商務艙,以後還有機會登上Upper deck嗎?

 

DSC00834.JPG

陳小姐看我拍得起勁,便主動幫我與Upper deck合影,感謝今天CI834的全體機組員,特別是在樓上的四位。

 

DSC00848.JPG

沒想到回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還能幫B-18207補拍大頭照,真是讓人喜出望外。謝謝妳,B-18207,17歲的妳仍舊風韻猶存,但願往後的飛行,還有機會沉浸於空中皇后的美魔女風采。B-18207下一腿將接飛CI503前往上海浦東,這是妳現在最適合的戰場。

 

DSC00849.JPG

停靠在Gate A8的B-18308,一早才剛執飛CI752/GA9995從泗水經新加坡返抵台灣,等等又要續飛CI150去名古屋外散宿。

 

CI834-2.jpg

CI834.jpg

文末附上本航段的飛行路線圖(分別擷取自Flightradar24與FlightAware)。

 

相關閱讀:

 

我的中華航空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3813

 

最後的JUMBO — 日本航空BOEING 747-400全機引退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33361966

 

再見了B-HOW — 國泰航空B747-467提前退役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8843520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