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華欣的最後一個夜晚,本來也沒有特別想去哪逛,但領隊先生告訴我們,「管家」大推飯店附近的週末市集,那我們就走路去瞧瞧吧,如果好吃又好逛,搞不好連晚餐都可以順便解決呢!

 

DSC05591

出發前在Lobby集合,此時華麗的晚餐已經擺出來給大家「聞香」了,不過我們更在意的,就是身後那氣氛極佳的池畔夜景,如果我們一樣按摩完才披星戴月地回到飯店,恐怕又拍不到漂亮的燈光了。看來只好下次再來住一次Let’s sea Resort了(誤)。

 

DSC05595

出發前拍一下一樣是太晚回來就看不到的「夜店風」Let’s sea真的跟白天的土樣很不一樣,相當漂亮。

 

DSC05597

步行了約5分鐘,到了Hyatt Regency,眼前就是人聲鼎沸熱鬧滾滾的Cicada週末市集,環境整潔規劃地很不錯喔!


DSC05600

DSC05599

DSC05598

雖然創意市集裡的攤位多到讓人目不暇給,有些東西看起來也真的蠻有意思的,但一來還是擔心買到「奧梨子假蘋果」的假貨,回曼谷會吐血身亡,再加上華欣的攤販也已經被白種人訓練地很好,完全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因此最後我們不敵早就已經咕嚕咕嚕作響的肚子,還是吃飯皇帝大地先去買「園遊券」,祭祭五臟廟吧!千挑萬選後,看到了一家疑似是越南春捲的攤子,飯票給他下好離手啦!


DSC05601

大胖點的貴鬆鬆的鮮蝦春捲,已經躺在前面色誘我們了(流口水)!

 

DSC05602

擺上向來有畫龍點睛之妙的醬汁,唾液腺整個一發不可收拾了。

 

DSC05603

我點的不知名的玩意,看起來很不錯,但吃下去整個要翻臉了,竟然是素食的,而且跟鮮蝦春捲一樣,整個重看不重吃啊。

 

DSC05604

倒是領隊大大買的泰北口味咖哩雞麵,太黯然銷魂了,雖然辣到隔天有筒後噴火的疑慮,但我真的很怕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咖哩雞了!

 

DSC05605

辣到滿頭大汗的我,眼見週末市集內的攤位價位直逼士林夜市,且在踩到地雷後也不太想繼續嘗試(更別說還要再去買園遊券了),此時眼見外面有在賣仙草冰,馬上一個健步上前買上一杯,35 THB也是要喝啦!

 

DSC05607

超多料的仙草冰,嚴格來說,應該是「仙草QQ泰式奶茶」吧,效果直逼黑松沙士啊,喝下去整個降火了。

 

DSC05608

不得不推一下喧賓奪主的仙草冰,整個強壓週末創意市集了。

 

DSC05609

步行到華欣唯一的大街上,領隊眼見我們意猶未盡嘴饞小懊惱,馬上心生一計,帶我們鑽進路邊攤,來吃一客泰國隱藏美食炒泡麵,還拍胸脯保證沒吃晚上絕對會睡不著的喔!


DSC05611

讓人引頸期盼的炒泡麵終於上桌啦,口味真的很泰式,果然值得一吃!

 

DSC05612

你們看掌廚的阿桑笑得多得意啊但結帳的時候才知道,她看我們是聽不懂泰文的「番仔」,就直接把我們當「潘仔」多收10 THB啦!華欣就已經在不能殺價了,還趁機敲竹槓,真的是老鼠屎啊!

 

IMG_3792.JPG

吃完泰式炒麵後,由於領隊先生另有安排,而我們想要進廠保養,於是我們便跳上嘟嘟車,來到Market village,先逛一逛書店和「A貨精品店」後,就直接殺去馬兩個小時囉!

 

DSC05614

馬完了一分錢一分貨「不用太期待」的古式按摩後,時間也已經晚了,我們先去全家便利商店,買了泰國限定版的荔枝口味POCKY後,乘著徐徐的晚風,我們沿著華欣唯一的大路,往Let’s sea的方向前進,想說邊走邊攔嘟嘟車吧!就這麼走著走著,看到了這有趣的標誌,也許在海灘上奔跑的馬兒,也會上街跟嘟嘟車搶生意吧(大誤)!

 

DSC05615

Petch Kasem Rd.上走了好一陣子,雖然滿街都是嘟嘟車,但車上都已經載了準備回飯店休憩的遊客,所以我跟大胖便一直往前走。突然間,我們看到了空著的嘟嘟車,但我們此時並不打算上車,因為連嘟嘟車的司機都會聞香下馬的路邊攤,豈有不吃的道理呢?

 

DSC05617

比手畫腳了好一陣子後,泰式牛肉米粉湯端上來了,超正的湯頭,配上入味的牛肉,加上Q彈好吃的丸子,以及一大把的豆芽菜和九層塔,簡單中的美味,難怪嘟嘟車的司機連錢都不想賺,也是要跳下車喀一碗啊!

 

DSC05618

特寫一下這趟泰國行的冠軍米粉湯,只能說九層塔比洋蔥厲害多了,加下去之後我都要翩翩起舞了。

 

DSC05620

心滿意足地跳上嘟嘟車後,我們回到了Let’s sea Resort,享用今晚的最後一份宵夜管家幫我們削好的「金煌芒果」,這可是我們費盡千辛萬苦從曼谷扛過來的呢!不過還是台灣的愛文比較讚囉!


相關閱讀


我的2012 Jan曼谷華欣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2603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