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泰國的最後一個上午,我們只安排了一個行程,悠閒地吃完早餐後,要到Somphong料理學校,準備體驗夢寐以求的煮(ㄔ)泰國菜囉!

 

IMG_3905

授課老師會帶我們前往料理學校,因此事前就先約好上午九點,大家在BTSCHONG NONSI站碰面囉!我們的飯店就在BTS站旁,學校也在捷運站旁不遠處。

 

DSC05743

老師先讓我們到學校(其實比較像補習班啦)把家當放一放,馬不停蹄地就要帶大家去泰國的傳統市場,閒逛開開眼界的同時,順便介紹泰國料理所需的食材。

 

DSC05744

今天的課程剛好只有我們一行人便步行到附近的菜市場,看起來和台灣的傳統市場很相似,氣味也相當熟悉。

 

DSC05745

第一站老師跟我們介紹泰國菜的「精華液」椰奶和椰漿,差別是什麼我聽完5秒就忘記了,心裡只記得她會出現在好吃的綠咖哩而已

 

DSC05746

再來就是多元的香料囉!

 

DSC05748

DSC05749

DSC05752

坦白說這些植物你跟我講中文我都有學習障礙了,英文的哪有法度理解呢?

 

DSC05754

但在鹹酥雞中扮演關鍵角色的九層塔,老師妳不用介紹我也是略懂略懂的喔!

 

DSC05756

鴨子聽雷聽老師鋪了好些梗之後,在結束這趟泰國菜市場半日游前,老師給大家一人一竹籃,裡面放著不同的香料和一瓶礦泉水,拿著伴手禮回去當食神囉!

 

DSC05763

回到教室後,桌上已經擺上可以帶回家課後練習的講義,裡面就是今天要做的5道菜的英文食譜囉!

 

DSC05764

DSC05765

利用老師準備食材的空檔,我們打量了這充滿香料乾貨的教室,怎麼都沒有放試吃品呢?

 

DSC05768

第一道料理綠咖哩雞的佐料上來啦!這些東西就是構成「綠咖哩」的重要元素,難怪都沒有看到馮蒙特推出綠咖哩塊(大誤)!

 

DSC05770

這次算是來參加「重考班」的領隊大大,一回生二回自然就超熟的啦,整個談笑風生駕輕就熟。

 

DSC05772

花了好些時間,一整盤的鮮花素果總算都切成丁了,不過正所謂結束是另一個開始,綠咖哩才不是憨人所想得這麼簡單呢!

 

DSC05777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由壯丁來把那些東西搗成泥了

DSC05784

DSC05786

DSC05789

DSC05790

DSC05794

就在我埋頭苦幹的時候,大胖又跑去逛菜市場了

 

DSC05787

就在「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了半天之後,總算是大功告成啦。

 

DSC05796

接著我自己號稱是「精華液」的椰奶和椰漿也準備妥當了,終於可以開火燒菜囉!

 

DSC05797

其實煮菜就跟做實驗一樣簡單嘛!

 

DSC05801

自己燒的綠咖哩雞,整個配掉一大碗白飯了,太好吃了。

 

DSC05802

大胖煮的綠咖哩雞,下課後還要記得怎麼煮喔。

 

DSC05804

其實這堂料理課是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兩三點,但由於我們到時候要去機場趕飛機了,所以老師便利用時間同時進行另一道菜芒果糯米飯,反正就是把飯放下去煮囉!

 

DSC05805

緊接著我們開始了第二道料理雞肉沙律,這道菜的重點,就是如何將蕃茄削成漂亮的擺盤裝飾花。

 

DSC05806

為了怕切得不好,只好放張矇矓美的了。

 

DSC05814

只能說人比花嬌了。

 

DSC05815

大家手腦不協調地把花雕好後,雞肉沙律的材料也準備好了。

 

DSC05817

其實就剩擺盤而已囉,所以這道菜的重點真的是雕花(無誤)!

 

DSC05824

接下來就是第三道菜泰式酸辣蝦。

 

DSC05829

這道菜很簡單,就跟著大廚一起丟下去大火快炒就ok了。

 

DSC05825

真的是很愛泰式酸辣的口味,只可惜老師給的蝦子太少了(大誤)。

 

DSC05830

怎麼又有蝦子了呢?這可不是OP喔,而是令人期待的泰式酸辣海鮮湯來囉!

 

DSC05832

首先要先爆香。

 

DSC05833

再炒蔬菜。

 

DSC05835

最後把海鮮放下去滾熟後,就可以上桌囉!

 

DSC05836

實在是愛死「冬蔭功蝦」了!

 

DSC05838

連吃了四道菜後,肚子也差不多飽了,老師看我們戰鬥力有限,就把她「神不知鬼不覺」中弄好的芒果糯米飯給端了出來,給我們拍照有圖有真相後,貼心地幫我們用便當盒打包,要讓我們帶在身上去機場的路上可以享用喔!真是太感人了。

 

和老師依依不捨地道別後,我們不得以地提前結束有吃又有拿的料理課程,回飯店拿行李後,就要去在泰國的最後一個景點曼谷機場,準備搭17: 30出發的CX754香港,轉搭CX408回溫暖的家囉!希望下次來曼谷,還可以再來Somphong料理學校上課,吃吃其他不同風味的泰國菜喔!


相關閱讀


關於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官方網站:http://www.originalthaicookingschool.com/index.php

課程費用:1000 THB

授客語言:英文

開班時間:週一至週日(每日菜單不同)


我的2012 Jan曼谷華欣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2603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