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Hotel del Coronado後,雖然天色還沒暗,但肚子還是很準時地想吃點東西了,特別是聽說要去吃台灣眷村美食,實在是非常期待呢!

 

DSC06644

今晚我們要來品嚐「梁媽媽家」台灣眷村美食,學姊曾經來吃過數回,想必滋味一定相當不錯。

 

DSC06646

打開菜單瞧瞧,真的是目屎撥抹離,不但有熟悉的繁體中文,而且都是親切的菜餚,總算可以暫時脫離「當下你永遠不明白,但上菜那一刻才終於知曉」的徬徨感;另外,這裡的價格也是相當親切呢,並沒有因為是「異國料理」而必須付出昂貴的代價,在物價貴鬆鬆的聖地牙哥,吃一頓麥當勞,也是差不多USD 6-9的水準,豈有牛肉麵不吃去吃牛肉堡的道理呢

 

DSC06648

小菜三拼率先登場了,馬上讓我們對於梁媽媽肅然起敬,真的是平凡中帶著不平凡啊!泡菜夠脆夠味,海帶絲也相當爽口,最厲害的就是涼拌小黃瓜了,輕脆入味又蒜香四溢,這家店搬來台灣都可以輕鬆打敗許多打混摸魚的小麵攤了,更何況是在不感奢求口味的米國!

 

DSC06647

既然是眷村美食,當然要來挑戰一下牛肉麵了,有了小菜的驚為天人,自然相當期待牛肉麵的表現了。首先採用寬麵就已經80分起跳了,湯頭也非常正點,牛肉燉得鮮嫩又入味,酸菜更是對味,整個是我非常喜歡的口味啊!太好吃啦!

 

DSC06649

在身心靈完全得到滿足後,我們離開了讓人吮指回味的梁媽媽家,但並不急著離開,因為學姊要帶我們去見識San Diego的台灣麵包店,但特別強調請不要太期待。

 

DSC06651

就在梁媽媽家的旁邊,有一家「朋吉雅烘焙坊」,看起來真的很有台灣味呢!

 

DSC06655

架上的麵包已經被一掃而空,不過學姊說款式沒有很多種,而且僅存的麵包看起來也不太誘人。

 

DSC06650

其實學姊是要帶我們來常常讓人懷念的台灣飲料,舉凡珍珠奶茶等是樣樣具全喔!

 

DSC06653

看到這目不暇給的選項,當下真的不知道該點些什麼才好,說實在我也忘記到底喝了什麼,但至少是個熟悉的台灣味,有畫龍點睛之妙喔!今天的San Diego Local tour就在透心涼的飲料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感謝學姊的款待,今晚真的做夢也會笑了呢!

 

今天玩得很開心的老師食髓知味,回到飯店後馬上找我參詳明天要上哪走走,今晚要睡個香甜,明天要去世界有名的San Diego Zoo

 

Dinner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聖地牙哥找不到東西吃,想一解鄉愁的話,可以搭乘TrolleyMTS BusOld Town,再轉乘Bus 44,在Convoy St & Engineer Rd站下車,再往回走便可抵達「梁媽媽家」和TEA GARDEN了。搭BUS的朋友們,看到Balboa Ave的時候就要準備拉鈴下車囉!


延伸閱讀:


梁媽媽家台灣眷村美食官方網站

http://www.liangskitchen.com/

梁媽媽家台灣眷村美食地址:4681 Convoy Street San Diego, California

TEA GARDEN地址:4685 Convoy St Ste 110 (between Opportunity Rd & Engineer Rd) San Diego, California


我的2012 Aug洛杉磯聖地牙哥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72450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