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鬼月收到陰間寄來的教育召集令後,懸在半空中的心總算是踏實了些,因為確定可以開票了,俗話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教召實在是擾民,出國核免破費且傷神,但轉換個心態想想,在阿丹出生前竟然又有溜出國玩耍的機會,也算是換工作後的小確幸吧!

 

DSC00448

說到出國核免,學長前輩們最推薦的就是港澳一日遊了,而一直以來跟我交情匪淺國泰航空,當然是第一徵詢的對象,上網一查真不得了,香港一日遊早去晚回含稅竟然6K有找,果然是患難見真情的摯友啊!

 

DSC00452

俗話說貨比三家不吃虧,已經失聯許久的中華航空,每當出國查機票時總是備取第一名,但梅花之所以離我越來越遙遠,除了近年來其他大大們搭乘的評價每況愈下之外,票價8K又A330-300洗版,手實在是滑不下去耶!

 

DSC07223.JPG

至於近年來表現讓我刮目相看的長榮航空,班次選擇少且票價也不親民,雖然有即將退役的B747-400 COMBI加持,但搭配讓我避之危恐不及的MD-90,又不是當兵當傻了,幹麻花錢受罪呢?

 

DSC00432

至於綠地球的澳門線,雖然有機會碰上嶄新的A321,但票價竟然比香港還貴,而且澳門機場的卡司又遠遠不及赤鱲角機場,A321我想我們一定有機會空中相見的。

 

P1020933.JPG

至於被鄉民們虧到不行的復興航空,我也是有前往詢價的喔!但一來澳門實在是不吸引人,再加上老邁的A320/A321與不輸長榮的高貴代價,只好默默關掉視窗了。

 

DSC08959.JPG

經過了港澳線各大業者捉隊撕殺後,心還是回到最初的地方,魚翅紅龍集團我們又將空中相會囉!

 

2014/8/23  Saturday

CX421   TPE — HKG   1155 — 13:45    A340-300    Economy (Q)

CX468   HKG — TPE   19:55 — 21:45    B747-400    Economy (Q)

 

DSC08927.JPG

看到11:55出發的CX421竟然是由A340-300派飛,心情真的好激動啊!雖然上回搭泰航的A340-600時印象不算太好,但我也還沒體驗過眾人嫌棄的5個APU,能夠在這趟微旅行中多收集一款機型,這6K可就花得歡喜甘願了呢!

 

DSC01164

為了爭取在香港機場能拍飛機玩得盡興,我挑選了由B747-400派飛的CX468返台,在這空中皇后退出長程航線之際,能夠在2015年除役前再見一面,心裡也是滿滿的感動,從沒想過在2013年元旦搭過CX614後,還有機會再踏上魚翅的B747-400,只能祈禱國泰當天不要再玩EQV大風吹的遊戲,讓我再次感受空中皇后的尊榮與威儀吧!

 

捨棄了有吃又有拿的斗煥坪教召七日遊,我自費策劃了香港赤鱲角勤召單日行,總算實現了到香港純拍飛機的夢想,要是沒有那張催魂符,大概也很難有這股衝動跟勇氣吧!看著去回程表訂都會遇到四個發動機的飛機,突然覺得好像有點不節能減碳呢!不過這也就是短程的台港線才有的特殊際遇,日薄西山的B747-400/A340 Series,或許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在空中相會了吧!

 

相關閱讀:

 

我的國泰港龍航空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9

 

再見了B-HOW — 國泰航空B747-467提前退役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post/48843520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