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11年的愛情長跑,我跟大胖總算在201354日,邁入嶄新的階段,這些年來,感謝大胖對我的支持與包容,特別是我對飛機的癡狂,雖然難免吃醋生悶氣,但她知道,飛機在我心中那無與倫比的熱愛和著迷,幾無任何事物可以取代,而她總是默默地陪著我追求夢想,或是睜一隻眼避一隻眼地默許我的驚人之舉,我想,一輩子能有愛妻和愛機,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了吧!

 

JEFF9698

關於我們的婚紗照,大胖主要在意的是禮服和造型(師),對於景點並無特殊要求;而我突發奇想地想將飛機與我們的愛情融合,竟也順利地得到大胖的首肯,於是在晴空萬里的藍天襯托下,讓我永生難忘,也讓大胖遠出乎意料之棒的飛機婚紗照,就這麼誕生了,這完美的一切,除了要感謝大胖對於我和飛機之間的愛無怨無悔之外,也謝謝fabg嫂在2012/8/31參與最終北高線時,給我這樣的靈感,身為一為航空迷,此婚禮夫復何求呢?

 

JEFF9692

說來慚愧,身為瘋狂的航空迷,這次竟然是我首度前來濱江街拍飛機,因此除了拍婚紗時些微的緊張和不自然外,內心也是相當的激動和新鮮,我的松山機場第一拍,就獻給即將緩慢引退的立榮航空狐狸機了。

 

JEFF9694

由於拍照的行程尬很緊,因此在有限的時間下,並未能等到ATR72的出現,只能和DHC-8-Q300合影,人稱ATR72大大的我,內心有點落寞。

 

JEFF9731

就在這描繪我們點滴的片刻,凌空而下的B767-346ER,串聯起我和大胖之間遙遙在望的遠距離戀愛。2009年至2011年,大胖前往早稻田大學攻讀碩士,JAL彷彿化身為喜鵲,為我們搭起了化解相思的橋樑。在這兩年間,JALB767-300ER陪我度過悲歡離合,也帶著我遊歷日本,每每搭著最愛的飛機去找最心愛的人,心裡總是格外開心。

 

IMG_6319

IMG_6320

雖然我並沒有參與到松山羽田間的直航,也從未踏上鶴丸塗裝的JA653J,但感謝她的姐妹機們帶給我們滿滿的回憶,陪伴我們一起成長。

 

JEFF9705

一年多前,我毅然決然地隻身前往南部工作,再度開啟了遠距離戀愛的模式,而期間陪著我南來北往的,換成了華信航空的ERJ-190

 

JEFF9704

拍照當天的主角,正是我搭過最多遍的B-16826,雖然我在登機門前不想再見到妳了,但今天感謝妳美麗的身影。

 

JEFF9708

希望在ERJ-190退租之前,我跟大胖還能再乘著她們去旅行。

 

JEFF9711

大胖眼看我拍得欣喜若狂,便給了我拍獨照的機會,此時華航揪感心的派出了A330-300共襄盛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迫近之勢,讓大伙兒看得目瞪口呆。

 

JEFF9714

滾行中的A330-300,音浪之強讓人好不震撼。

 

JEFF9716

一想到蜜月旅行原本會遇上華航的A330-300,心情真的有些不美麗,不過世事變化多端,拜787停飛導致卡達航空裁減航班的關係,總算逃過了可怕的初次見面會。

 

DSC08160

為了籌備婚禮時播放的成長MV,「不慎」翻出這別具意義的歷史照片,究竟是為什麼會與飛機結下不解之緣呢?這一切的一切,都必須回到小學時懵懂無知的年代。199154日,爸爸帶著我們一家前往美國洛杉磯旅行,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當我在候機室內看到背著國旗的華航B747-400緩緩滑進停機坪,整個靈魂完全被吸引過去,這個大傢伙怎麼這麼漂亮啊!於是就這麼與飛機一見鍾情,並且深深地愛著她22年。瞧我在候機室裡眉開眼笑眉飛色舞臉上都是藏不住的喜悅,可是從小到大都沒有改變過的呢!

 

012

DSC08152

還記得當初年紀小,我參加了日本亞細亞航空公司的彩繪機徵圖活動,那時可是費盡心思地畫了兩張呢!不過那時的得獎作品就是大家熟知的「那魯灣」彩繪機,我把飛機畫得色彩繽紛,長大後想想沒得獎也是應該的吧!日前再度看到這兩張照片,心裡不禁感到莞爾,原來我這麼多年前,就已經和JAL/JAA有過一段緣份,更驚訝在那乳臭未乾的時候,就已經能把747-100/-200BMD-11的特徵描繪出來,果然從小就是專業的航空迷,辨認飛機的才華完全展露出來。

 

P1060117-1.JPG

P1060168

交往的11年中,大胖雖然不太理解我與飛機的愛情故事,但卻寬宏大量地容忍它占據了我心裡的一個位置,除了平時客串AIRLINE雜誌的日文翻譯,還默默允許我做些瘋狂的事(譬如陪我刻意前往台中見證北中線的沒落),更為我安排了去羽田空港參觀JAL整備場,圓了我夢寐以求的盼望,某種程度上,我也是享受了齊人之福吧!

 


不過大胖的犧牲也是有所回報的,2010年夏天,我為了追即將退役的A300-600R,而把大胖騙到四國高松,這次旅行中,我們脫離經濟艙更上層樓體驗了Class J,總算讓大胖知道,愛飛機也是可以享受的。

 


這些年來,雖然偶爾在機場因為拍飛機冷落了她,而換來一張臭臉和一股怨氣,但我與大胖在飛機上度過了許多開心的時光,我總是開心地搭飛機,她也樂得陪我四處走走,大胖能夠從我的愛好中發現她的樂趣,這是身為航空迷最幸福的事情吧!

 

JEFF9702

在這與飛機交往22年的紀念日,我和相戀超過11年的大胖,將牽手一起走下半輩子,飛機看著我長大,也見證了我們的愛情。

 

IMG_6302

如果你問我,大胖跟飛機只能選一個,我會愛誰呢?以前的我,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我難以割捨對飛機的熱愛,也無法拋棄和大胖的感情;現在的我,會斬釘截鐵地告訴你:「我愛大胖」,因為愛飛機,可能會孤老一生;但愛大胖,她會讓我愛飛機。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