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空了五天後,依依不捨地要離開泰國了,雖然搭機總是讓人非常期待,但回程總是不若出去玩時雀躍,再加上這一趟要遇上被我封為「飛行版Mini van」的國泰航空A330-300,竟然對飛行沒有這麼興奮呢!反而興沖沖地想趕快到擁有五花八門航空公司的曼谷機場一飽眼福,在不想被計程車當潘仔的情況下,我們搭上Airport Rail Link,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漂亮的Suvarnabhumi Airport囉!

 

IMG_3928.JPG

雖然早已完成線上check in,但還是提早了兩個半小時抵達曼谷機場,趕快把行李掛一掛之後,就可以盡情地完成我們在泰國的最後一個景點機場半日自由行了,要看飛機要逛免稅店請自行發揮囉!

 

IMG_3924-1.JPG

一樣是拿到了兩段的登機證,這次一樣是坐在機尾,不過換成坐左邊,今天要來繼續戰空中巴士和波音了。

 

DSC05841.JPG

差點全身脫光光總算通過安檢後,心無旁鶩地穿過燈紅酒綠的免稅店,抵達了命運的十字路口,到底該先去哪一區看飛機呢?不過好像往哪裡去都半斤八兩,因為基本上你能拍得到的飛機,就像這一架LXA340-300一樣,看得到但吃不到,而且還有重重阻礙呢!真的是氣死人了。

 

DSC05842.JPG

持續往前走後,總算有一個角度不會切到機翼了,但就算是完整的整架飛機,「(角度)會好(畫面)也不會完全」了

 

DSC05853.JPG

不過在十字路口的附近,有一些登機門是得以下樓進去瞧瞧的,因此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是拍到一張尚可自慰的5APU,但還是被反光給破壞了

 

DSC05854.JPG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跑遍了半個曼谷機場,總算是拍到幾張可以交代的照片,MH非常潮的B737-800

 

DSC05856.JPG

另一架從雅加達飛過來也是很潮的GAB737-800,這款飛機真的是我心目中「坐北潮南」的代表機型,目前只坐過北邊的CIJL,而南邊潮得不得了的MHGA,都只能看著照片發花癡,現在妳們都要來台桃集合了,有機會大家認識一下交個朋友吧!

 

DSC05857.JPG

翠鳥航空的A320-200後推中,雖然說「紅美黑大方」,但還是B737-800比較俊美。不能好好拍飛機的曼谷機場對我來說已經不好玩了,突然好想搭遠方的那架將擔任CX712B777-300提早一小時回香港喔,至少坐起來比A330-300舒服多了嘛!

 

DSC05859.JPG

看到大西瓜的B777-246ER一定要拍一下,搞不好哪天JA711J就要被拖去換成鶴丸塗裝了。

 

DSC05860.JPG

由於曼谷機場怎麼繞都繞不到好角度,所以到後來已經呈現放棄狀態了,只好看著CX712離去的身影暗自垂淚了。

 

DSC05862.JPG

個人覺得曼谷機場最失敗的地方,就是如果你不是搭乘這架飛機的旅客,基本上就沒辦法近距離地拍攝,因為一下去就要證照檢查;另外,如果像這架TGA340-600,雖然她開門但是不接客,那連下去的機會都沒有,實在是氣死人了。

 

DSC05864.JPG

就這麼失魂落魄地走向我的Gate F5時,突然被對面的F4給吸引過去,並不是因為看到了朱孝天,而是看到了稀客尼泊爾航空耶!

 

DSC05865.JPG

但這架不確定是不是全球唯一的一架B757-200M最清楚也只能拍到這樣,你說是不是氣死人了呢?

 

DSC05867.JPG

不到17:00就已經聽到CX754開始瘋狂地Final call,就趕快衝下去報到免得揚名國際了,但下去了才知道,原來只是商務艙在最後召集(無誤),可惡又遇到了放羊的小孩了

 

雖然這回不是第一次從新曼谷機場離境,也對於可能沒辦法拍飛機心裡有數,但是看得到吃不到實在是令人髮指啊!看來只好震怒地把曼谷機場和台桃第一航廈列為「個人不受歡迎機場」了,以後要去歐洲生氣不坐泰國航空了,還是去航空迷的天堂香港機場搭乘國泰航空吧!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