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又要來紀錄華信週五晚上的北高航線了,這已經是我第四次搭乘AE276了,也終於超越了JL809的三次,成為有飛行紀錄以來的最多航班,現在只怪當年年紀小,沒有好好記下復興已不可考的北屏線,這應該算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成語新解了吧!改天來挖挖看登機證好好地算一下好了

 

今天在19:35左右抵達高雄小港機場,此時辦理搭機手續的人並不多,辦完手續之後也順便預約了愚人節當天的高北機位,此時看到櫃台上貼著春假航班調整的公告,大意就是原本周日的航班取消,調整到連假的最後一天去了,不過在華信的官網上卻沒有相關的訊息,只有看到華信的地勤在櫃台邊告知熟客要記得來捧場而已,也許老顧客都已經很熟悉了吧!

 

IMG_3253.JPG

這張照片可沒有OP喔,而是來機(AE275)又延遲抵達了。

 

這一次的候機室不若上一回適逢228連假時來的熱鬧,又回到以往熟悉地有些冷清,而開放登機的時間依舊是在比晚的,一直到20:09才開放登機,看來表定20:10出發的AE276今天又不可能準時後推了。

 

Date: Friday, 18 March 2011

Route: Kaohsiung (KHH) – Taipei (TSA)

Carrier: MANDARIN AIRLINES, MDA

Flight No.: AE276 

Scheduled time: 2010 - 2100

Flying time: 050 (hrs)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 and arrival: 2016 - 2106

Aircraft: Embraer ERJ-190-100IGW

Register No.: B-16825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 Seat 09D

 

IMG_3257.JPG

今天擔任飛行任務的是編號B-16825ERJ-190-100IGW,是華信於2008/4/28所接收的第4ERJ-190,沒想到闊別兩個月後又再度碰面了。目前累計共搭過5次華信的ERJ-190B-16822B-16825分別都遇上兩次,看來要把這8架都湊齊還需要多加努力

 

IMG_3258.JPG

隨著搭乘ERJ-190的次數增加,也越來越喜歡這一款漂亮又舒適的飛機了,真的長得很優雅。

 

IMG_3259.JPG

登機前忍不住多拍了一張。

 

雖然今天是我搭乘AE276以來最晚登機的一次,但在20:14就已經關上艙門了,並於20:16開始由Spot 14後推及並進行安全示範。航機一樣滑向09跑道,並於20:24拉起機頭,以有點猛得角度衝向天際。

 

空服員在20:28收到機長可以起身作業的指令後,就廣播告訴大家準備要喝飲料囉!於20:32時,空服員由後方的Galley推出推車,這回一樣是提供了熱茶、熱咖啡、X利果柳橙汁和礦泉水,我還是不假思索地選擇了熱咖啡。機長在20:33進行了PA,今天的飛航高度一樣是21000 feet,飛行速度為800 km/h ,並且預計在21:00會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發送完飲料後,空服員於20:37進行PA,告訴大家在國內線的航班上,有華信easy shop空中精品的銷售,商品包括了香水和飾品等等,歡迎有興趣的旅客向空服員詢問購買,不過整個機艙內沒什麼動靜就是了。

 

「廣告」完空中精品後,空服員於20:39開始收拾垃圾和報紙。等到紙杯交出去後,我也起身使用洗手間,順便活動一下筋骨。這可是我第一次「參觀」ERJ-190Lavatory,這回使用的是機首L1旁的,裡面空間由於受限機身弧度的關係,所以頭部空間壓迫感很大,但以ERJ-190這個級距的飛機來看,這樣的空間已經相當不錯了,而且洗手間內應有盡有,並不遜色於華航的B737-800 (可惜沒圖沒真相)。在參觀Lavatory的同時,也順便算了一下今天AE276的搭載情況,本航班共有42名旅客外加一名被抱在懷中的小朋友,因此載客率為42/104,約40%左右。

 

隨著航機在不太平穩的氣流中下降高度,空服員於20:52關閉了客艙內的燈光,而機長也在20:54放出外型,並於20:56放下起落架,最後在21:00準時降落在松山機場的10跑道,但這回不同的是,航機僅在剛著陸的初期有一小段「一如往常」又急又猛的煞車,但之後身體前傾的感覺便消失了,而航機就這麼一路衝到10跑道的尾端(出口「E」)才脫離跑道,莫名其妙地多坐了2分鐘的飛機感覺還挺不錯的,只不過這樣華信就要多燒點油就是了。

 

IMG_3263.JPG

航機最後在21:06停妥在Gate 15,一樣是要走樓梯下去坐接駁車。

 

IMG_3264.JPG

最後利用一些時間拍一下華信ERJ-190的安全門以前座位的椅距,對於183 cm的我來說,即便是坐上兩三個小時也沒問題,所以個人比較推薦11排以前的座位,除了椅距不錯之外,坐在發動機前面也比較安靜。

 

今天下機後依舊是搭乘接駁車到國內線抵達口,但沒想到這竟然是我最後一次搭乘國內線由松山機場的第一航廈離開了,因為從2011329日起,國內線就要挪到第二航廈去了, 所以下次搭機時就可以順便參觀一下T2到底長什麼樣子囉! 

 

延伸閱讀:

 

我的華信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698946

 

我的立榮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5

 

我的遠東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28

 

我的復興航空國內線飛行紀錄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672731

隨著搭乘ERJ-190的次數增加,也越來越喜歡這一款漂亮又舒適的飛機了,真的長得很優雅。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