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延誤了40分鐘才抵達洛杉磯,入關也花了約1個小時入關和通過申報櫃台,但其實我們還是老神在在,因為銜接的火車為19:30出發的790Pacific Surfiliner,距離表定14:05到著的CI0065:25的中停時間,就算抓FlyAway Bus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依舊是綽綽有餘喔!所以一切慢慢來吧。

 

DSC06301

一出抵達大廳後,跨越馬路來到中間的分隔島,就是巴士的乘車處。這應該是循環於各航廈的接駁巴士吧!

 

DSC06302

等了約5分鐘,前往洛杉磯聯合車站的藍色FlyAway Bus就來囉!雖然出發時欲搭乘國光老狗,卻不慎遇到「韓狗」,但這可是貨真價實的MCI大巴士喔。

 

DSC06303

如果你覺得剛剛的車尾很陌生,那車頭就份外眼熟了,跟台灣目前仍在使用的96A3是一對雙胞胎喔,不過圖中這款車應該是比較新的款式吧!搭乘FlyAway Bus其實很簡單,把行李交給司機大姊後,就可以上車啦!

 

DSC06304

上車後的例行公事,就是拍攝儀表板,其實我已不太記得96A3的是長什麼樣子了,但還是覺得有點眼熟。不過有個大不同是可以確定的,就是96A3不是使用圖中左側的Allison自動排檔面板,而是有排檔桿藏在駕駛座右後側。

 

DSC06305

一就座後就發現了不尋常的景象,在車箱右前方有個逃生門。

 

DSC06306

IMG_0010.JPG

比較一下洛杉磯(上圖)和台北(下圖)往返「國際機場火車站」的MCI大巴士的內裝吧FlyAway Bus有安全帶,但是Overhead Bin沒有門;國光客運可是有電視螢幕,可是僅為車內擺設。

 

DSC06307

FlyAway Bus一樣有「獨立逃生窗」喔!雖然這座位看起來挺不錯,但不知道是不是「歪果人」限定,個人覺得不太適合久坐。

 

DSC06309

椅距非常小,對於身高183 cm的我來說,已經快要沒辦法動彈了,可是美國人不是普遍比亞洲人大隻嗎?此時如果旁邊坐個「大塊仔」的話,簡直沒辦法呼吸。

 

DSC06308

FlyAway Bus的頭頂擺設。除了有不會亮的閱讀燈外,還有冷氣出風口喔!如果再加上車窗旁的冷氣,整個巴士跟冷凍櫃一樣冷

 

DSC06310

由於路上有點擁塞,所以花了近1個小時的車程才抵達洛杉磯聯合車站。下車處和往機場方向的上車處是同一個位子,下車後要買票才可以拿行李喔!

 

DSC06311

實在是對這扇逃生門非常好奇。

 

DSC06312

在下車處旁有購票處,往車站方向請下車後購票,往機場方向請上車前先買票。

 

DSC06314

成人票單程為7塊美金,以美國的消費水準來說,還蠻便宜的呢!

 

DSC06316

不過僅收信用卡,不收現金喔!

 

DSC06315

班次還蠻密集的,搭車前其實不太需要先查時刻表。

 

DSC06313

轉搭Amtrak去聖地牙哥前和藍色的FlyAway Bus說再見,6天後我們在9號乘車處見囉!

 

延伸閱讀

 

我在想當巴士迷系列 

義大利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0

日本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4

美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696

泰國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6

國道巴士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65457

 

我的2012 Aug洛杉磯聖地牙哥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72450

 

FlyAway Bus乘車資訊

http://www.lawa.org/welcome_lax.aspx?id=4696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