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待了整整一個月的江蘇,我乘著CA1848從南京來到北京,準備展開旋風式的「One Night in Beijing」過境轉機之旅。此行初訪北京完全是個意外,所以食宿一切自己張羅,就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先到飯店放行李吧!

 

DSC00960.JPG

領完行李踏進抵達大廳後,跟著指標走,就會來到第三航廈與機場快軌站間的連絡通道

 

DSC00961.JPG

來到車站大廳時真是教人嘆為觀止,澎湃恢宏的氣勢真是讓人忍不住佇足觀望。

 

DSC00963.JPG

DSC00967.JPG

跟著指標走,先去買車票。

 

DSC00969.JPG

DSC00972.JPG

單程車票RMB 25,坐到哪均一價,感覺起來不算太貴。票卡背面有路線圖,從T3出發後會先開往T2和T1,接著再往市區前進,今晚住的飯店就在三元橋站出口不遠處。

 

DSC00974.JPG

進站前先安檢。

 

DSC00975.JPG

進站札門。

 

DSC00977.JPG

DSC00982.JPG

候車月台十足寬廣。

 

DSC00978.JPG

DSC00979.JPG

機場快軌目前在第三航廈採單軌運行,列車從市區方向駛入後進行短暫停靠上下客,再倒退嚕出去。

 

DSC00985.JPG

DSC00987.JPG

發車間隔為每10分鐘一班,等沒都久火紅的列車就緩緩進站了。

 

DSC00989.JPG

車廂看起來不是太長。

 

DSC00991.JPG  

車廂內裝看起來與曼谷機場快線有些神似。

 

DSC01003.JPG

座位相當多,但椅距非常小,大件行李完全塞不進去。

 

DSC00993.JPG

DSC00995.JPG DSC00994.JPG

車門附近的陳設。

 

DSC01005.JPG

車門上方有路線圖,市區終點站是東直門。

 

DSC00998.JPG

列車兩端各有一個駕駛室,雖然有玻璃窗阻隔,但司機員及駕駛艙內的任何動靜還可以一覽無遺。

 

DSC01001.JPG

駕駛艙全景。

 

DSC01016.JPG

列車以20 km/h的速度緩緩駛出3號航站樓,準備前往1、2號航站樓。

 

DSC01017.JPG

雖然北京地鐵線路圖看起來不若東京複雜綿密,但也算是數大便是美。

 

DSC01022-1.jpg

DSC01026-1.jpg

車門旁有收放式的座位,車廂連接處附近有些許行李架,但整體而言能夠擺放大件行李的空間與位置不多,這點也與曼谷機場快線一樣可惜。

 

DSC01029.JPG

1、2號航站樓站,進出的旅客不多。

 

DSC01031.JPG

約30分鐘的車程,我來到了三元橋站,這月台讓人有彷彿置身於高雄捷運的錯覺。

 

DSC01033.JPG

更上層樓準備出站囉!

 

DSC01035.JPG

站外有些自動售票機,看起來頗厲害,但使用的人不多。

 

DSC01037.JPG

初來乍到的我也是比較喜歡在櫃台買票,有種安心的感覺,好在排隊的人潮不多。

 

DSC01040.JPG

三元橋站可以轉成地鐵10號線,這裡就看得出來尖峰時刻的人潮了。

 

DSC01101.JPG

在北京三元橋宜必思酒店度過了平凡簡單的「One Night in Beijing」後,次日上午我又拖著大行李來到三元橋站,準備搭乘機場快軌前往北京首都機場第三航廈,續飛CA1325繼續前往鄭州。今天的北京一掃昨日的霧霾,藍藍的天與新穎高聳的摩天大樓,其實也是座美麗的城市。

 

DSC01105.JPG

DSC01104.JPG

空盪盪的月台,這就更像高雄捷運了,畢竟隻身前往神州已經一個多月,有點想念台灣的一切。

 

DSC01106.JPG

今天神采奕奕精神煥發,因此全程站在駕駛艙後方觀察列車的動靜,最快巡航速度可達97 km/h。

 

DSC01110.JPG

在台灣很少有這樣的視野和角度,看著列車迅速地往前推進。

 

DSC01112.JPG

對向來車,北京機場快軌的車比曼谷機場快線漂亮帥氣多了。

 

DSC01113.JPG

約末20分鐘的車程,讓我嘆為觀止的北京首都機場第三航廈又出現在眼前了,好漂亮又霸氣十足的建築

 

DSC01115.JPG

DSC01116.JPG

DSC01118.JPG

列車緩緩進站中。

 

DSC01122.JPG

列車停妥後會先開啟右側車門讓旅客下車,之後再開啟左側車門讓旅客上車。

 

DSC01121.JPG

離去前幫機場快軌拍張大頭照,氣派的航廈與便捷的機場交通,讓我對北京留下有點不真實但很好的第一印象,謝謝你讓我免去塞車的夢魘。今天刻意提早抵達機場,趕快完成CA1325的報到手續後,我要好好地參觀遊覽昨天讓我驚為天人的北京首都機場第三航廈囉!

 

延伸閱讀:

 

牛奶杰大專業的北京首都機場快軌介紹

http://starscreek.pixnet.net/blog/post/31142796

 

我也要當鐵道迷系列

義大利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8

美國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2

泰國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13704

台灣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9513

中國鐵道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9516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