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年尾,我們歡喜地迎接了阿丹的誕生,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手忙腳亂,在2015年初的第一個連續假期,新手爸媽決定到戶外走走,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好久沒瘋飛機了,第一次帶阿丹去郊遊,就跟爸爸去看飛機吧!

 

DSC09873.JPG

先到上引水產立吞區領號碼牌之後,我們登上了濱江市場的樓頂,眼前開闊的視野和湛藍的天空讓人心曠神怡,當了航空迷這麼久,從未來這裡朝聖,好像有點說不過去耶!

 

DSC09877.JPG DSC09878.JPG

第一架出現的飛機,是準備要起飛的B-22807金門風獅爺彩繪機,好像是安排好的嗆司,要跟阿丹好好介紹一下ATR72這個別具意義名稱。不過撰文的此時,復興航空因為ATR 72-500的妥善率欠佳,已經被民航局要求提前將該機隊除役,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發生了這麼巨大的變化,真是讓人不勝唏噓。

 

DSC09880.JPG

突然間一片騷動,原來是長榮的無嘴貓彩繪機出現了,B-16333是大胖搭過2次的A330-302X,兩年前去日本出差的BR192/NH5826BR191/NH5825剛好都遇上環球機,而我始終也只能在地面上看著她從眼前呼嘯而過。今天她擔任BR189/NH5823從羽田返港,總算被我逮到她與圓山大飯店的經典角度了。

 

DSC09882.JPG DSC09883.JPG

才剛送走ATR-72-500,馬上就迎接ATR 72-600到來,B-22818是復興在2014/12/12才接收的第4架ATR 72-600,馬上就在2015/1/3被我拍到了,真是新年新氣象。遙想當年復興因為ATR而茁壯,現在又因ATR而跌落谷底,根據新聞報導,從2015年10月下旬開始,復興將建構ATR 72-600的單一ATR機隊,希望你們能夠帶著紫金龍重返榮耀,ATR的好總不能靠我自吹自擂吧〔大誤〕!

 

DSC09885.JPG DSC09886.JPG

才剛誇完ATR,國內線讓我左右為難的另一個摯愛ERJ-190馬上就現身了,而且是讓我望穿秋水之「三八姊妹花」的B-16828,看得到吃不到真是讓人牙癢癢。截至今天為止,一共搭過23趟海東青的ERJ-190,卻獨獨湊不到B-16823和B-16828,在你們離開台灣前,有沒有機會完成大滿貫呢?

 

DSC09887.JPG DSC09889.JPG DSC09890.JPG

看著B-16828揚長而去,在我航空迷生涯中佔有一席之地的B-16822馬上出來安慰我了。2007年12月15日,為了追逐即將退役的FK-100,意外湊成ERJ-190初體驗,那天正是與B-16822初次見面,雖然彼此僅有四次空中約會,但跟妳一見鍾情的感動我是不會忘記的。

 

DSC09891.JPG

甫結束ATR與ERJ情感上的糾葛,復興年初還有的A321-231白斬機出現啦!B-22610目前已經納入威行的麾下,此景也是成追憶了。

 

DSC09895.JPG

遠東航空的澎湖大學彩繪機也轟隆隆的降落了,雖然B-28017是我還未收集到的MD-82,不過我想我再也不願意踏上椅距超悲劇的老臘腸狗了。

 

DSC09896.JPG

身為國內線最大營運商的立榮航空,也派出B-17003完成與圓山大飯店的合影了,如果票價夠吸引人的話,還蠻想體驗看看立榮的ATR 72-600。

 

DSC09899.JPG

此時樓頂又開始騷動,原來是萬人迷ANA出巡了。

 

DSC09900.JPG

JA831A是ANA相當新的一架B787-8,前一架交付給安娜的JA830A,可是ANA的第一架B787-9。

 

DSC09901.JPG

拜B787 Dreamliner夠大隻之賜,JA831A是今天用我手上的小傢伙拍出來最漂亮的一架飛機。

 

DSC09902.JPG

蓄勢待發的JA831A,擔任NH852/BR2176準備前往羽田,期待哪天再帶阿丹去搭夢幻客機。

 

DSC09905.JPG

B-1967是經常來訪松山機場的B737-800 (WL),因為延遲的關係,就這麼意外入鏡了。今天AIRBUS、BOEING、MD、ERJ、ATR全都收集到了,可以收工去吃飯了。

 

DSC09908.JPG

第一次造訪濱江市場,對於眼前的景色實在依依不捨,於是跟大胖請求再看一架,也就這麼等到了當時復興最新導入的ATR 72-600。B-22820於2014/12/26才交機,抵達台灣剛好一週,難怪拍起來這麼白帥帥〔誤〕。

 

IMG_0564.JPG IMG_0565.JPG

就在我追逐B-22820的同時,大胖記錄下了這珍貴的畫面,ATR72揹著ATR42拍著ATR72,真是個甜蜜的負擔!

 

DSC09955.JPG

漫步晃回上引水產的立吞區,準備要大快朵頤了,今天我們分別點了NT 980的立嶼套餐與NT 780的立帆套餐,到底有多厲害呢?

 

DSC09915.JPG

首先上來的是我們加點的特選生魚片,對於已經好久不太能吃生食的大胖來說,真是太幸福了。

 

DSC09919.JPG

立帆套餐的蟹味增沙拉。

 

DSC09922.JPG

立嶼套餐的海鮮沙拉,兩項都不錯,但我比較愛這一味。

 

DSC09924.JPG

立嶼套餐的握壽司,雖然多200塊,但是只有6貫。

 

DSC09926.JPG

立帆套餐的7貫握壽司,吃起來真的有點過癮。

 

DSC09929.JPG

立嶼套餐的香魚甘露煮,味道挺不錯的,

 

DSC09934.JPG

立帆套餐的魚肝豆腐。

 

DSC09941.JPG

立嶼套餐的鰤下巴鹽燒,肉質好嫩啊!

 

DSC09945.JPG

立帆套餐的牛小排備長炭燒,也好好吃喔!

 

DSC09948.JPG

等了好久好久才來的魚骨味增汁,大概是今天唯一比較失敗的一道,分量雖然很大,但實在是太鹹了。私心推薦兩人同行時可以立帆立嶼各來一份,交換著吃既滿足又好過癮。濱江市場真的是好吃又好玩,改天又嘴饞的話,再帶阿丹來曬曬太陽看飛機。

 

相關閱讀:

 

我在機場好好玩系列

 

東京羽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6

東京成田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4

大阪關西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20

日本地方空港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426617

馬來西亞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81407

越南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23588

中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36972

桃園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58

松山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531297

國內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10260

泰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0

歐洲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207260

高雄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4674

香港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34147

美國機場篇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92274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