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就已開始秘密策劃的跨年曼谷行,雖然沒什麼行程可言,但遊記還是歷時5個多月才完成,總算是趕在下次旅行前把作業都交完了,一想到馬上又要去義大利度蜜月,突然覺得好疲憊啊!這次的泰國行,可以說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儘管是我跟大胖第一次在在曼谷趴趴走,但我們只專注在「泰國菜」和「按摩」上,「跨年」只是借用其「連續假期」的機會而已。如果你想問我去曼谷跨年的意見,我覺得可能要有被當「潘仔」的心理準備,許多跨年盛宴價格高得嚇人,而且似乎全世界的遊客都來到曼谷,滿街都是洋面孔,耳邊聽到的盡是中文,如果不介意上述兩項的朋友,曼谷確實是個悠閒的好所在。本次的交通與住宿選擇,還煩請參閱機票飯店篇了。

 

DAY 1  高雄香港曼谷

 

DSC00424

此行我和大胖分別從高雄和台北出發,到香港會合後再一同前往曼谷,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港龍航空的班機,印象還不錯。

 

初次來到通關快速又好逛的地方空港: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高雄香港飛行紀錄:KA433

讓我玩到忘記時間的航空迷聖地:香港赤鱲角機場

香港曼谷飛行紀錄:CX751

見面不如聞名的曼谷機場美食廣場:Magic Food Point

夜店風的精品飯店:The Fusion Suite Bangkok

高貴不貴讓我好舒服的按摩店:Urban Retreat Spa Asoke Branch

 

DAY 2  BTS Asoke站 Chit Lom站間折返跑

 

DSC00628

從來不刻意參觀廟宇神社的我們,還是去了四面佛,甚至一天內經過了兩次。

 

給我每天滿滿的元氣:飯店早餐

煙霧迷漫的信仰中心與人聲鼎沸的金融中心:四面佛 & Super Rich

曼谷的異國料理:水門區海南雞飯 & 沙嗲

高貴卻平凡無奇的按摩店:Coran bangkok Boutique SPA

便宜又大碗的泰國料理:Nara Thai Cuisine Erawan Branch

泰國名產掃貨去:Big C Central World Branch

 

DAY 3  讓人流連忘返的昭披耶河畔

 

DSC07941

今天在東方文華的百年中庭享用了尊貴非凡的英式下午茶,又乘著半島酒店的雞尾酒船欣賞了夕陽餘暉下的昭披耶河。

 

給我每天滿滿的元氣:飯店早餐

貴婦級的午候時光:曼谷東方文華酒店英式下午茶

帝王級的河畔美景:SUNDOWN COCKTAIL CRUISE

平民級的百貨公司:Terminal 21 & 雙聖冰淇淋

讓人大失所望的按摩店:Refresh @ 24 SPA & Massage

 

DAY 4  以高檔的泰國料理與按摩送走2012年

 

DSC00979

2012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品嚐了讓人回味無窮的泰國料理,滿足了我們思念的心。

 

給我每天滿滿的元氣:飯店早餐

夢到還會滴口水的頂級泰國饗宴:Baan Khanitha Authentic Thai Cuisine

夢寐以求之高貴體驗的按摩店:Divana Massage & Spa

兩個人的小確幸:庶民美食共度跨年

 

DAY 5  曼谷香港高雄

 

DSC01163

2013年的第一天,我們遇上了現在已經退役的空中皇后,還遇到了官網上的Model空服員,好溫柔的印尼姐姐。

 

給我每天滿滿的元氣:飯店早餐

最愛甜死人不償命的泰式奶茶:曼谷機場

曼谷香港飛行紀錄:CX614

讓我滿場飛奔的航空迷聖地:香港赤鱲角機場

香港高雄飛行紀錄:KA456

 

遊記專輯

 

我的2013 Jan曼谷跨年行

http://hikouki.pixnet.net/blog/category/1083731

arrow
arrow

    Hiko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